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晋江淘宝村总数达32个 位居全省第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2-24 15:4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月24日讯 近年来,晋江电子商务立足传统产业优势,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均迎来迅猛发展。

  晋江电商产业的全面开花,得益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更离不开晋江市委、市政府对于电商的支持和鼓励。近年来,晋江市连续推出《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八条措施的通知》《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八条措施的补充意见》《关于推动电商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四条措施的通知》等电子商务扶持政策。

  据悉,2016年晋江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42.59%,并获评福建省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福建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 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创业25佳县(市)。新增7个淘宝村,晋江淘宝村总数达到32个,占泉州总数的46.38%,位居全省第一;淘宝镇总数达到3个,占泉州总数的30%,居泉州第一。

  国内电商保持发展势头的同时,跨境电商后发赶超。传统企业纷纷试水跨境电商,涌现出抱抱熊、勾勾手等跨境电商品牌,以及陆港购、丝路云仓等跨境电商平台。

  去年,晋江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为4亿美元,国际邮政小包量和国际快件量分别实现124.53万件、241.03万件,同比增长190.6%、662.33%。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于2016年6月正式开园,入驻企业达70多家,其中泉州阿里巴巴一达通公司去年出口额就达到了1.93亿美元。

  (记者_蔡明宣)

标签:电商|淘宝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