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2017年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 昨日正式启动承办企业征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2-16 16:0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月16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了解到,由福建省经信委指导,泉州市经信委主办,各县(市、区)经信局、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矮凳网等共同承办的2017年泉州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昨日正式启动承办企业征集。

  据悉,本届工作坊以“汇两岸·聚创意·促转型”为核心主题,以助推企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增进产学研融合为目的。通过让学生参与企业具有针对性的产品开发,为企业发展与品牌发展探索新的方向与契机,拓展研发人员及设计团队的新思路、新视野。同时还可以为企业储备一定的设计人才,提升品牌知名度。

  据了解,按照每个承办企业各一场工作坊活动,每场工作坊分别评选出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并给予一定的资金鼓励,工作坊作品实现落地市场化,企业还将给予设计者一定奖励,入围作品选手还将优先获得到企业实习与就业的机会。

  昨日,承办企业征集的消息发布后,就有企业前往报名参加。“聚旺机械已经表示要继续参加今年的工作坊。”负责企业报名工作的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负责人林明霞告诉记者,不少参加过工作坊的企业都很有意愿今年再次参与。去年,聚旺机械通过工作坊实现新产品的落地,获得了经济效益。矮凳网相关人员表示,已有15家企业初步确定参与该活动。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活动还将通过建立海峡两岸交流上的设计与实践合作平台,用工业设计创新思路提升与继承传统产业及其文化内涵,推动泉州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从而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通过学生与企业工程师自由、互动的方式激发创新思维,探讨如何通过设计工具激发学生无限创意,并结合产品研发、企业实际生产,为产学研相结合的设计实践模式进行有益的尝试。通过多年的两岸交流合作,今年将继续全面拓展两岸院校、企业的合作关系,并形成一种固定的、持续性的活动模式,工作坊模式已然被打造成一个两岸文化交流的品牌。”该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有意向承办企业需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请于3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以及电子文档)送至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也可以通过矮凳网进行网上报名。

  有意承办的企业须填写《2017年泉州海峡两岸大学设计工作坊承办企业申请表》,并提交经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承诺书发送至qzid2012@163.com。

  据悉,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已成功连续举办四届,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认同并且参与其中,去年共有24家企业参与其中,2408名学员报名。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工业设计|征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