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2016年晋江重点行业事件大盘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1-18 12:56我来说两句
  

   鞋服行业:

  1.2016年8月5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喜得龙公司破产重整案进入实质性阶段。

  2.2016年8月5日,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安踏、361°、匹克在内的本土企业以不同方式亮相。

  3.2016年8月26日,昊天投资接管诺奇股份,标志着福建首例H股重整案最终获得了成功。

  4.2016年10月1日,七匹狼旗下公司汇鑫小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5.2016年11月2日,匹克体育(1968.HK)从港交所撤销,这意味着匹克体育私有化正式落地。

  6.2016年12月8日,最高法落槌“乔丹”商标案终审判决。

   食品行业:

  1.2016年1月9日,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在晋江成立。

  2.2016年1月12日,雅客(中国)有限公司推出矿泉水雅客长白甘泉。

  3.2016年7月14日,2016年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在晋江SM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4.2016年7月14日,首届中国(晋江)食品资本创新论坛暨品牌路演活动在晋江举行,并揭晓“中食榜”2016中国休闲食品十大投资价值品牌。

  5.2016年12月7日,好邻居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中国本土最大巧克力生产商金帝食品有限公司。

  集成电路产业:

  1.2016年2月,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核心项目,福建省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

  2.2016年6月26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落户晋江,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揭牌。

  3.2016年7月16日,一期投资370亿元人民币、占地39.7公顷的福建省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国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泉州举办。

  4.2016年10月8日,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输送人才,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项目举行试桩(开工)仪式,转入建设阶段。

  5.2016年10月中旬,《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5)》正式出台;《晋江市加快培育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

  7、2016年10月中旬,晋江市与福州大学、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校政企”办学模式共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8、2016年11月8日,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首秀国家级半导体展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

  跨境电商行业:

  1.2016年6月28日,福建泉州首个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产业园——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正式开园。

  2.2016年6月29日,以“跨境电子商务促进普惠贸易”为主题的“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晋江举行。

  3.2016年6月29日,全国20多家跨境电商协会组织,在晋江签署《全国跨境电商产业合作协议》,并正式宣告成立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协会联盟。

  4.2016年12月13日,泉州综合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

   婴童行业:

  1.2016年4月,福建纸匠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成中国“纸玩”第一股。

  2.2016年8月23日,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与韩国知名母婴企业keliv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嘉年华旗下抱抱熊(英文:bébéar)品牌系列腰凳产品全面进军韩国市场。

  3.2016年8月18日,福建恒盛集团在韩国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本土较早涉足资本的母婴企业。

  4.2016年12月8日,万家宝玩具启动新三板上市计划并于近期获得股改的受理函,成为本土第一家涉足资本的玩具企业各大行业的重点事件。

标签:重点行业|盘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