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七匹狼终止营销网络优化项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1-06 17:30我来说两句
  

  昨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029)发布公告,公告表示七匹狼拟终止“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作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七匹狼方面表示,终止原“营销网络优化项目”系基于宏观经济和服装行业市场环境的变化,充分考虑了公司目前的实际形势并在此基础上采取的必要措施。终止该项目将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投资风险,符合行业的整体趋势和公司发展战略,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

  原有项目不适现阶段发展

  提高剩余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七匹狼表示,终止营销网络优化项目主要与服装行业面临的外部商业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有关,原有“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已不适合现阶段公司的渠道发展方向。

  据了解,原有“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募集资金净额超过80%用于自购店面,如今商业渠道面临复杂的外部环境,在渠道面临快速变革、商业物业价格处于高位的情况下,继续按原计划实施募投项目购置店面风险太大,将增加募集资金风险,不符合股东利益。

  与此同时,电子商务大大延伸了销售的触角,对线下店铺带来了全新的要求。终端门店的数量扩张不再是企业的第一要务,终端的服务质量、客户体验成了核心竞争力。自2013年以来,闽派男装逐步进入关店和调整周期,各公司的渠道战略已经从“扩张”转向“升级”。在目前的商业环境下,进行大规模外延拓展不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七匹狼目前渠道策略是根据消费业态对现有店铺进行整合调整,原“营销网络优化项目”计划大批量的新店开设不符合现阶段公司发展策略。

  七匹狼透露,在目前的服装行业业态下,以往过度依赖渠道扩张的粗放式增长方式难以为继,公司的“营销网络升级”已经从“外延扩张”转向“内生增长”,提升“产品力”和“渠道力”,调整渠道定位,进行渠道分级和改造,并积极探索新的线上线下互动模式。相关调整涉及店员的培训、新的传播方式、新的营销手段、新科技新应用在终端店铺的植入等等,而这一“软件升级”所需的费用化资金是公司未来主营业务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核心资金使用方向,与原有“营销网络优化项目”的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存在重大差异。原有“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已不适合现阶段公司的渠道发展方向。

  七匹狼表示,在终止原“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后,可以对资金进行更加灵活的使用,能够大大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七匹狼将继续在公司现有战略框架下推进营销网络建设,不断提升渠道内生增长软实力,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

  曾募资17.7亿优化营销网络

  10亿元募投改方向

  记者了解到,2012年 6月 13日,七匹狼完成定向增发,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7.7亿元,用于投资建设“营销网络优化项目”。该项目主要资金投向购买商业物业,以优化公司现有营销网络布局与结构,提升产品销售终端网络的市场竞争力。拟增加销售终端1200家,其中以直营方式增设60家旗舰店和300家专卖店,通过加盟方式增设 140家旗舰店及700家专卖店。其中40家旗舰店、50家专卖店拟采取自购店面方式建设,其余采取租赁店面方式建设。

  但基于各方面原因,该项目进展缓慢。鉴于募投项目尚未完工,七匹狼延长项目建设期限至2015年6月30日。截至2015年6月30日,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2.78亿 元,剩余募集资金14.88亿元,该项目募集资金投资进度为15.76%,项目完工程度为13.47%。

  基于市场环境变化等原因,七匹狼变更了“营销网络优化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用途,使用其中的1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投资设立全资投资子公司厦门七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七尚”),作为公司主要的对外投资主体,围绕时尚消费生态圈的各个方向,通过直接投资或者组建专项基金的形式去参与一些服装行业及相关的时尚产业、零售消费产业的新机会,剩余部分募集资金则继续用于实施“营销网络优化”项目。

  扣除拟变更用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10亿元募集资金外,尚余4.88亿元(不含利息)募集资金未使用。基于此,七匹狼决定再次延长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建设期限至2017年6月30日。

  截至2016年11月30日,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4.30亿元,剩余募集资金3.36亿元(不包括利息),该项目募集资金投资进度为56.11%,项目完工程度为40.31%。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七匹狼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