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首届“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昨日颁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8 17:46我来说两句
  
27日,首届“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仪式。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致辞中说,晋江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晋江将竭尽所能,全力做好服务,共同把小创意做成大买卖、把小发明做成大产业,把一个个创新的“小目标”做成创业晋江的“大气候”。

  把创新“小目标”做成创业“大气候”

  晋江新闻网12月28日讯 昨夜的晋江,创意无限、激情涌动,首届“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仪式。科技部、省科技厅有关领导,泉州、晋江市领导洪自强、刘文儒、张文贤、林惠玲、吴忠刘、王文晖、陈云腾等参加活动。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致辞中说,晋江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晋江人凭借“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走出一条特色县域发展路子,涌现出许许多多敢吃螃蟹、勇于尝试的创新创业故事,成就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和企业家。随着产业创新转型的深入推进,这几年,晋江大力构建完备的创业创新生态,推动创新要素资源加快集聚,努力打造政府支持创新、社会参与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生动局面。

  刘文儒表示,当前的晋江,有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福建“海丝”核心区、泉州“海丝”先行区战略机遇,有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地方试点,有集成电路国家战略布局,有正在实施的17个“国家级”改革试点。此外,晋江还是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正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晋江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必将是各位追梦者可以托付终身的人生选择。

  “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是金子,就一定能在晋江大展身手、发光发亮。”刘文儒希望各路“创业英雄”、战略投资者主动对接,把握机会,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利用。晋江将竭尽所能,全力做好服务,共同把小创意做成大买卖、把小发明做成大产业,把一个个创新的“小目标”做成创业晋江的“大气候”。

  据介绍,本届大赛历时3个多月,以“创新领航创业晋江”为主题,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科技局、晋江市人社局、晋江市三创园、晋江市洪山文创园、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655个参赛项目报名,参与阵容强大、赛事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国际化程度高,参赛项目不论是团队、技术还是商业价值,含金量都远超国内同等级赛事。

  在颁奖典礼上,获奖作品全部揭晓,302万元奖金有了归属。其中,幻影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晓杰团队带来的《全任务船舶模拟器》项目获得企业成长组一等奖,清华大学陈旸博士带来的《五彩世界文化传媒》项目获得初创项目组一等奖,分别获得50万元和25万元奖金。

  现场还公布了大赛优秀组织奖,中欧智能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清华海峡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浙江分所、泉州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等获奖。

  (记者_齐玉波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标签: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