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贵人鸟1亿元转让星友科技45%股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23 17:4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23日讯 21日,贵人鸟发布公告称,拟将持有的深圳市星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友科技”)45%的股权转让给深圳市星河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互动”),转让价格为1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前,星友科技的股东贵人鸟、星河互动和星企信息,持股比例分别为45%、38.50%和16.5%;本次交易完成后,星河互动对星友科技持股比例增至83.5%,贵人鸟持股比例为0。

  今年7月25日,贵人鸟宣布出资1亿元增资星友科技,增资后贵人鸟持有45%的股权。当时,贵人鸟公告表示,贵人鸟对星友科技投资是上市公司布局体育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上市公司投资后将努力把星友科技打造成移动互联网体育游戏精品内容提供商。

  然而,时间仅过去不到半年,贵人鸟就急于将星河科技的股权出让。对于出售原因,贵人鸟方面称,星河互动是一家专注于移动游戏运营开发的互联网公司,贵人鸟为进一步布局体育产业的细分领域,才与星河互动共同成立了星友科技,但因星友科技目前尚未完成核心研发团队组建工作,且未来完成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同时随着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游戏产品的数量大幅增加,同类游戏产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为降低公司对外投资风险,决定转让股权。

  查看公告发现,星友科技近段时间业绩表现欠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星友科技总资产人民币862万元,净资产人民币-37万元;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为亏损37万元。而不到5个月,星友科技的净利润继续出现大幅亏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星友科技总资产为5822.56万元,净资产为4670.98万元;2016年1-11月实现营业收入175.89万元,净利润为亏损1329.0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而在7月贵人鸟宣布增资时,交易对方曾做出了业绩承诺:星友科技2016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400万元,2017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每年实现的净利润可向上下浮动10%,但两年实现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人民币2900万元。

  (记者_柯雅雅)

标签:贵人鸟|股权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