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海丝起点 内存启航 >>正文

存储器市场利好不断 第三季度已有大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2-07 16:1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7日讯 近来,存储器市场利好消息不断,其中,广泛应用与智能手机的非易失性移动闪存(NAND Flash)第三季各大品牌商的营收获得大幅增长,固态存储器(SSD)价格也迎来2016年以来的首度大涨。

  据集成电路存储器行业专业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科技旗下存储研究品牌DRAMeXchange(全球半导体观察)最新调查,今年第三季度,由于智能手机市场需求强劲,加上各大厂商从2D NAND转向3D NAND致NAND Flash整体出货量减少,使得包括三星、SK海力士、东芝、西数等品牌厂商整体营收季成长达19.6%。

  就总体营收排名而言,三星凭借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对高容量内嵌式存储器(eMMC)的强劲需求,第三季度营收达到37.45亿美元,成为最大赢家;东芝受惠闪存(NAND Flash)市场情况的好转,第三季度营收也有不错表现,达到20.27亿美元,排名第二;存储器大厂西数、SK海力士、美光和英特尔分别位列第三至第六名。

  由于上游原厂普遍以获利为导向,固态存储器(SSD)市场也迎来了今年首次上涨。DRAMeXchange调查表示,第四季度主流容量笔记本用带动生产的固态存储器(PC-client SSD)合约均价近一年来首度大涨,MLC制式的固态存储器季涨幅达6%~10%,TLC制式的固态存储器上涨6%~9%。

  多家专业机构预测,随着固态存储器的不断普及,今年下半年,商务型和消费型的笔记本电脑固态存储器搭载率将获得较大提升,提升速度现已超过预期,尤其是第三季度,笔记本电脑进入销售旺季,加上Macbook Pro等新产品带动笔记本电脑固态存储器出货量季成长达25%~26%,笔记本电脑的固态存储器搭载率约35%~36%,获得增长。

  展望未来,DRAMeXchange预计,2017年由于市场需求扩大,固态存储器设备的价格将持续上升,而新一代制式的PCIe固态存储器甚至有望挑战30%~40%的市场渗透率,存储器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发展。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存储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