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感受禅意慢生活 禅文化空间美学展在海明文化城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11 17:1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2016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系列精彩活动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丰盛的“文创大餐”。昨日,2016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系列活动之一——海明文化城禅文化空间美学展如期举行。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出席活动。

  此次艺术展除了有舞狮表演、五祖拳、莲花茶会、南音等精彩演出,还特别邀请艺术名家现场展示茶品鉴定、古琴、香道、影雕、油画等的独特魅力。

  来自四川的青年油画家陈丹现场进行油画创作。“艺术来源于生活,禅文化也是生活美学的表达。海明文化城很有艺术氛围,在这里能感受到生活与艺术的融合。”陈丹说。

  在禅文化空间美学展上,创意品琳琅满目,每一件艺术产品都体现了“禅文化”,令人目不暇接。当潮逸品销售主管何宗杰向记者介绍了一系列禅文化文创作品,每一件都凝聚了生活美学智慧。“文创产品作为文化的缩影,近年来逐渐受到人们的欢迎,这说明现代人正慢慢找回失去的传统文化。禅文化作为传统文化的一种,需要宣传推广。作为年轻文创企业,我们责无旁贷,将持续为大家带来精美的艺术文创产品。”何宗杰表示。

  据海明文化城董事长庄晓勤介绍,海明文化城现已有36家入驻单位,涵盖文化、创意、艺术、广告设计、空间等诸多方面,汇集各类文创产品。此次展览不仅为文创产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更宣传了融合传统哲学与生活智慧的禅文化。他表示,希望海明文化城能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处休闲静心的好去处,释放现代人的生活压力。

  谈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庄晓勤表示,海明文化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展览活动,平日里也会不定期举行文化沙龙与艺术表演,“同时,我们将推出APP与线上销售,希望能整合晋江文化产业资源,宣传推广传统文化。”

  文化产业周精彩活动仍在继续。活动期间,晋江文化产业网也将进行全程微直播,让你宅在家里也不错过精彩瞬间。如果你在现场,别忘了拿起手机拍下精彩瞬间,参加手机摄影大赛,赢取拍立得!

  (晋江新闻网_刘沿鑫 欧阳星 记者_王家煜 文图)

  

标签:文化产业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