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 首秀国家级展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10 17:45我来说两句
  

  亮相高科技产业展会 对接重点客商资源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上海专电 前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现场,以传统产业闻名的晋江首次亮相前沿高科技新兴产业展会。在这一集成电路行业国家级半导体盛会上,蓝色主调的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展位,吸引了不少国内外集成电路重要企业、协会前来参观、主动咨询。

  据了解,晋江以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的名义前去参展,主要对晋江发展集成电路的重点方向,包括晋江市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优势资源条件、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布局及规划、目前晋江市集成电路的发展和配套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的展示。

  “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是半导体行业的一大盛会,晋江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处于起步阶段,通过参加这样高规格的博览会,我们要让更多业界的朋友,了解晋江、关注晋江、投资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项目筹备工作组招商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展位现场,SEMI(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睿励科学仪器、华润微电子等集成电路相关企业、协会都对晋江集成电路产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主动询问园区现在的发展状况、未来规划,以及相关的政策,交流当前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态势,并留下联系方式。

  “晋江拥有的区位优势独特,能够承接台湾集成电路产业,在技术合作上存在比其他地方更多、更大的可能。”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他还邀约晋江参加明年在台湾举行的国际半导体相关研讨会。

  睿励科学仪器副总经理杨振宁则表示,目前大陆在发展存储器领域,最值得关注的地方,一个是上海,另外一个就是晋江,“我看好晋江以后的发展,也在相关场合与合作商积极推介晋江项目。”

  据悉,作为国家级半导体盛会,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暨高峰论坛(IC China)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半导体行业盛会。为此,园区筹备组在展会期间也将走访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重要客商。

  “这次参展相关企业有300多家,集中了国内外顶尖的企业。我们在接下来这几天也会和相关企业进行互动交流。”相关负责人说,这样我们可以接触、学习到前沿的产业发展理念、相关资讯和专业知识,包括人才招引、技术研发、企业经营、资本运作等,让晋江更好地融入国内整个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

  (特派上海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