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工艺美术主题展在晋江市博物馆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09 17:37我来说两句
  
给工艺美术品 插上文创翅膀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2016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项精彩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昨日,文化产业周系列活动——晋江市工艺美术主题展暨2016年两岸大学生美术作品巡回展在晋江市博物馆举行。

  据悉,此次展览共有25家单位参展,有木雕、铜雕、古玩、奇石、盆景、字画剪纸、软光雕七大展区,汇集各类独具匠心的工艺美术品。

  据晋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科员柯玉军介绍,此次展览旨在整合晋江市工艺美术作品行业资源及推动工艺美术品的保护传承与创新。他表示,晋江市工艺美术作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依托本地文化,各类作品在原有的传统基础上不断创新。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晋江从事工艺美术作品行业的企业机构共100多家,年产值达到50亿元(含珠宝首饰)。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晋江工艺美术作品‘走出去’,在各大平台展现晋江的独特工艺美术文化,进一步实现‘抱团发展、互惠共赢’的目标。”柯玉军说,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晋江工艺美术品的保护与发展中来,一起保护我们晋江的工艺美术手艺。

  此次工艺美术主题展不仅为晋江工艺美术品行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更是对市民的一次文化熏陶。来自菲律宾的归侨陈女士对此次工艺美术主题展感触颇深,“看着这些传统工艺美术作品,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时光:老师教我们‘绣花钩针’,男同学们则在玻璃上作画。这些美丽的工艺美术作品已经超越了时间。”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市民朋友们可前往晋江市博物馆参观。明日,2016年晋江文化产业周将举办两岸艺术大讲堂、海峡两岸戏剧电影高峰研讨会和“大美晋江·情系两岸”电影音乐晚会等系列活动。更多具体信息,敬请关注“晋江文化产业”微信公众号(jjswhcy)。

  (晋江新闻网见习记者_刘沿鑫)

标签:文化产业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