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恒安入围2016年智能制造 试点示范项目专项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04 17:54我来说两句
  

  与蒙牛中兴美的同场竞技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 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今年的工博会增添了一大亮点: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专项展,展示了包括商用大飞机、高铁等领域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的领先成果,包括蒙牛、中兴、美的等一批国内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获邀参加专项展。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凭借着在生活用纸智能化生产项目上的卓越表现,恒安集团也获邀参加此次专项展,成为唯一获邀参展的卫生用品行业代表。

  据了解,获邀参加专项展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依据《关于开展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通知》,入选的示范试点项目在符合《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要素条件》中相应的具体要求的同时,项目技术要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试点示范项目使用的关键技术装备、软件必须安全可控。此外,项目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等五个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并持续提升,具有良好的增长性。

  毫无疑问,在上述方面,恒安的生活用纸智能化生产项目无疑做得相当出色。

  位于晋江内坑的恒安生活用品智能化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已经投入运转,用地7.73公顷,总投入1亿美元,主要生产高端卫生巾、纸尿裤产品,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56789.2万元,纳税额13417.03万元。

  在3000多平方米的卫生巾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6条自动化生产、包装流水线宛如立交桥般纵横交错。而在车间一角,几台机械手早已严阵以待,经由流水线传送过来的成箱产品到达之后,机械手便开始忙碌起来,将一箱箱产品放入托盘中,此后无人穿梭车前来接续并将货品运送至仓库中,再由自动堆垛机根据指令放入货架上。出货时,仓库管理系统自动将接收到的订单,转化为控制命令,向堆垛机发出指令,订单产品自动输送到出库口,再经由无人穿梭车将货物送到装车口。至此,从产品生产到成品入袋、包装、装箱、入库再到出库,自动化贯穿始终,一气呵成。

  “我们现在于生活用纸的制造上,已经实现了智能化。以简单的产品检测为例,检测系统会根据预先设定的标准自动识别产品,自动剔除有瑕疵的产品,省掉了以往的人工检测环节;而在物流跟仓储方面,也都实现了全面的智能化管理。”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凡告诉记者。

  在恒安生活用品智能化生产基地卫生巾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上方的显示屏显示,目前产品的次品率为1.34%,而这个数字此前大约为3%。“同时,导入立体仓储的管理理念之后,空间也全方位‘瘦身’。”杨勇凡介绍,立体仓储占地面积只有传统仓库的四分之一,综合运行成本为传统仓库的三分之一。出库效率也大大提升了。对比数据显示,出库量在10托以内时,立库效率是普通仓的2倍;出库40托时,是普通仓的2.5倍。

  杨勇凡透露,未来恒安将在智能制造方面继续发力,希望通过此举引领卫生用品行业全面实现自动化生产,减少人工的使用,降低成本。

  (记者_王志前)

标签:恒安|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