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文创”扮靓晋江城市风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03 17:39我来说两句
  
文创让晋江产业焕发勃勃生机,文创也让这座拥有千年底蕴的城市,拥有创新气质。11月7日,即将到来的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将用艺术展、美术展、电影展、广告展等各种方式,向晋江市民娓娓道来,文创如何让一座工业城市更具品质?

  感受文化风韵 体验创意生活

  文创让晋江产业焕发勃勃生机,文创也让这座拥有千年底蕴的城市,拥有创新气质。11月7日,即将到来的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将用艺术展、美术展、电影展、广告展等各种方式,向晋江市民娓娓道来,文创如何让一座工业城市更具品质?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八仙山公园、绿洲公园、“口袋公园”莲花公园……早早就有运动爱好者的身影,他们不分男女老少,有的在跑步、有的在练拳、有的在喝茶,美好的一天就此拉开帷幕。美丽的风景加上完善的配套,无论居住在何地,“出门即是风景”的心愿并不难完成。

  据悉,晋江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市区公园共有11座,此外,还有“一山一水”慢行系统,加起来总面积约440公顷。目前在建的公园还有崎山公园、草庵公园和灵源公园等城市公园。这些市级公园建成区绿地率达39.77%,绿化覆盖率达43.94%,人均公园面积11.33平方米。

  紧张而忙碌的一天拉开序幕,对于在晋江洪山文创园工作的90后创客小晋来说,工作即是生活,公共自行车成为交通工具与运动的结合体。他所在的是一家文化创意公司,为备战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他和他的团队已经足足筹备2个多月,整合北京的网红资源、预约台湾的知名主播、打造好创意脚本,他们的创业由一座城市开始,但目标却是整合多个城市资源。

  类似小晋这种,家在厦门,工作在晋江的创客,比比皆是。“晋江有不少创客空间,真的是实现拎包入驻,办公桌椅、网络、电话线、灯等都是园区给配的,我们只是带了电脑、写字板等,办公环境很好,非常满意。”小晋说。他很庆幸能够来晋江创业,因为这里处处为创业者着想,小到办公场所,大到对接投融资机构。

  夜幕下的晋江,可以听到南音、看到掌中木偶、喝着洋咖啡、吃着韩国烧鸡,穿行在独具特色的闽南红砖古厝中,一天的夜生活开始了。

  老人可以在晋江文体中心观看闽南戏曲;年轻爸妈可以带着孩子,到晋江各大剧院欣赏全球经典儿童剧;青年人可以在咖啡馆促膝长谈,也可以看一场国际大片,或到五店市吃地道的闽南小吃,去洪山文创园买文创产品……

  文创,让我们普通的一天,充满色彩;文创,让我们每一个周末,都充满乐趣。

  如果你喜欢历史沧桑,从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出发,沿着世纪大道可以游玩草庵、灵源寺、灵水古村落、龙山寺、安平桥……千年古城风韵一览无余;如果你热衷海阔天空,衙口景区、围头景区、深沪港等滨海风光,带你挖掘台海文化和渔村文化;如果你是节日狂,海峡两岸围头返亲节、沙滩音乐节、端午民俗风情节、祭孔典礼、新生开笔礼等活动,让你天天都在过节。

  此外,在晋江旅游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工业旅游。七匹狼、安踏等各级观光工厂、工业旅游示范点,让你旅游的同时,还能买到全国最低折扣的大牌。

  生活,无非三点一线,唯一不同的是,一座有文创的城市,可以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生活的意义”,那就是品质。

  (记者_蔡明宣)

标签:文化产业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