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新希望卷入过期乳制品事件 称已全面接管所投资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晨报2016-10-27 17:12我来说两句
  

  对旗下投资公司的监管不力,使得新希望集团卷入过期乳制品事件。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披露了多家公司非法出售库存过期的烘焙用乳制品的案件进展,根据官方披露,上述案件中的过期烘焙用乳制品品牌标称为新西兰“恒天然”,而参与销售的涉案公司之一——上海嘉外则为新希望集团旗下产业投资平台草根知本投资的企业。

  10月24日,上海市食药监局通过官网公布一起加工销售过期洋奶粉安全大案。通报称,上海市警方经过为期六个月的侦查,破获一起家族性、组团式、有计划、有分工、带有一定隐蔽性的加工、销售过期烘焙用乳制品重大案件。

  官方公布的案情显示,涉案过期洋奶粉的品牌名为“恒天然”,产自新西兰,系烘焙用乳制品,涉案奶粉数量为276吨。涉案公司分别为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南通华源饲料公司、上海榕顺食品有限公司等。在作案过程中,上海嘉外掌控人刘某以走账方式,将过期的276吨奶粉销售给其亲戚尚某设立在松江的姜迪公司,最终流入市场。

  涉案公司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公开信息显示,其在2015年8月获得新希望集团成立的产业投资平台草根知本的投资,目前上海嘉外股东及各自持股结构为草根知本有限公司持股51%、白晓持股40%、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和草根知本总裁席刚持股9%。

  草根知本集团昨天发表声明称,通过司法部门立案调查,已确认该案件是上海嘉外前负责人刘某操控,并与其关联的上海姜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的个人涉嫌刑事犯罪行为。草根知本集团声明表示,对自身未尽到对投资者合作方透彻的尽调和监管责任深感愧疚,深表歉意。“目前,草根知本已经全面接管上海嘉外,对日后公司的经营管理承担全部责任。”

  草根知本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作为战略投资方,草根知本此前不参与上海嘉外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日常经营管理,过期奶粉事件之后,草根知本已经全面接管上海嘉外的日常事务管理,以后将其所投资公司进行严格监管。

  (记者 陈琼)

标签:乳制品|过期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