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九牧王发行2亿元债券 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24 17:3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20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股权代码:601566)发布2016年公司债券(第一期)上市公告书。根据公告信息,九牧王本次债券分期发行,首期发行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上市时间为10月21日,债券期限为3年。九牧王在公告中表示,拟将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服装行业处于转型调整期,消费者需求、商业模式的变化及新的技术将改变服装行业的竞争格局。尤其‘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将带来新的行业整合和升级机遇。”九牧王方面表示,为抓住产业战略转型契机,公司将借助投资布局,深度融合互联网,以实现从男裤专家、精英男装到精英生活时尚产业集团的战略转型。

  为实现该转型目标,一方面,九牧王将继续做强服装主业,在持续强化裤类龙头企业地位,保障公司稳定收入来源的基础上,进一步不断壮大发展服装主业;同时,将利用互联网改造传统业务模式,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平台和移动人脉平台,建立互联网个性化定制业务、电商服装品牌业务等措施,提升主业经营效率和规模。另一方面,九牧王将在做强服装主业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直接面对用户服务的优势,发展以时尚为元素的健康、运动、文化、娱乐、智能及财富管理类主题业务,满足用户的时尚需求。

  “公司的上述业务转型和发展需要相应的流动资金支持,公司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具有一定的必要性。”九牧王在公告中表示。

  据悉,处于转型与发展阶段的九牧王,资金需求量较大,为了筹措资金,该公司自去年底以来,已先后两次质押股权。根据九牧王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3亿元,同比减少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3亿元,同比增加13.01%。虽然净利润有所增长,但九牧王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本期发生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5742.45万元,减少幅度为38.43%。九牧王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减少导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另外采购商品增加导致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市场而言,我国男装整体处于低迷期,国内男装品牌已经达到饱和,市场的改变倒逼企业的改变。九牧王发行债券表明该公司已经出现资金缺口,九牧王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要明确产品核心价值,关注产品的创新与研发,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需求,提高品牌对市场的反应能力,强化公司形象,同时借鉴其他转型成功品牌的经验,才能推进自身的业绩发展。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债券|九牧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