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会思考”叉装机开启了大智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6 10:13我来说两句
  

  晋工机械:研发新型智能控制系统 让叉装机自行“诊脉”及时维护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你听说过“会思考”的叉装机吗?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就通过研发并产业化一种新型智能控制系统,生产出“会思考”的叉装机,使我国叉装机实现从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的转变。其中,48吨级智能控制叉装机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欢迎,近期将销售到辽宁、广东、广西等地。

  叉装机因为块头大,十分笨重。那么,晋工叉装机是如何“思考”的呢?以查看油量为例,过去要停下车检查油箱,才知道油量多少,现在只要一开机,油位表就能显示油量至于装载机的其他运行状况,以往只有具备长期经验的人才能了解,但是采用智能仪表盘进行人机互动后,就能轻易进行故障诊断。另一方面,借助物联网技术,千里之外工地上的工程机械装备出现故障,都能通过将各种故障信息数据传输至厂家系统控制室,再由专家将解决方案回传至工地,直至把问题解决。用晋工机械人力行政副总经理郑前远的话说,采用卫星定位和远程监控技术,不仅可以远程维护,防盗也是一流。

  “在新一轮工业革命大潮中,全球制造业受到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技术的巨大冲击,晋工机械在挑战之中觅机遇,瞄准智能控制系统,让大块头也有大智慧。”郑前远告诉记者,晋工智能控制系统总体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现在叉装机的控制系统都将实现智能控制,产品实现人机对话,像汽车一样,操作变得更加便捷,让用户体验到智能装备的好处和妙处。

  据悉,“晋工机械智能化叉装机产业化技改项目”是晋江市重点技改项目,也属于福建省“十三五”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规划。

  “晋工机械叉装机智能控制系统项目得到实施后,显著提升了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加快石材开采施工速度,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劳动强度,降低施工成本。产品的技术附加值显而易见,进一步扩大福建省在装载机或叉装机产品领域的技术优势。”郑前远说。

  (见习记者_李晓明)

标签:百日攻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