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赴深圳考察圆满收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6 10:1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深圳专电 昨日,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一行开启了第三天的考察学习行程。易泽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肖航以“智能可穿戴设备在未来体育健康领域的应用”为主题作分享。晋江市领导庄天怀参加考察学习。

  “可穿戴设备在大众消费群体中日渐火了起来,但人们对于它的认识大多还停留在运动手环。”肖航表示,这从侧面反映出单独一个智能硬件如果不能为使用者提供后续服务,它存在的生命周期可能不会太长。

  在肖航看来,可穿戴设备在运动健身、健康医疗、娱乐等领域,都有着非常大的潜力空间。传统的健康数据监测,可能是利用专业仪器,在医院或体检中心,让医生来操作获取人们即时的健康数据。但在可穿戴设备兴起之后,单一的可穿戴设备并不能让人们理解健康检测的意义,同时接受佩戴各种设备。未来的可穿戴医疗需要可穿戴设备、APP、云服务相结合,形成一套完整的信息传播渠道和健康反馈机制,建立起用户和医生之间的桥梁,让双方都更好地理解和使用可穿戴医疗带来的科技福利。而日渐注重健康的消费者,也会寻求在健身中借用该类产品提升运动质量和效果。

  “健康与基因、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息息相关。”深圳投石智库研究院院长孙荣芸表示,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和运动,可穿戴智能设备可以用来监测并且提醒用户,逃避对人体有害的环境或在有害的环境中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以改善人体健康状况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可穿戴设备在未来将有巨大需求。

  对此,不少企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中国洲克控股有限公司商品部经理刘丹文告诉记者,跨界合作越来越普遍,泳装与科技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智能硬件对于游泳动作的数据量化、测试运动者心率等方面都有着监测作用,对运动者的健康发展有着引导作用。目前二者的结合还处于尝试阶段,相信未来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可能和潜力空间。

  课后,无论是深夜在酒店,还是在车上,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一行不断就三天来的学习考察做了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听到的、看到的都冲击大脑,着实受益匪浅。昨日,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一行赴深圳考察圆满收官。

  据悉,此次考察活动由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晋江市纺织鞋服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中心主办,由维珍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英林镇服装纺织人才工作驿站、投石智库研究所承办。

  (特派记者_施珊妹)

标签:泳装|考察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