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前9个月晋江休闲食品 出口增长16.75%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7 17:1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前9个月,晋江出口休闲食品1498批、915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16.75%,在生产成本不断上涨、国外技术壁垒高筑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实现逆市飘红,并且成为晋江出口新亮点。

  据悉,晋江休闲食品出口产品主要有糖果、调味紫菜、果冻、膨化食品、罐头等,主要销往东盟、欧美、中东、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分产品已进入沃尔玛、麦德龙、好又多、家乐福等国际大型连锁超市。其中开拓欧美高端市场成效明显。前9个月,晋江休闲食品出口欧盟、美国市场货值分别为679万美元、46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9.66%、44.2%。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晋江已有33家出口休闲食品企业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体系,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督导企业建立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着力提高把关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积极推行口岸通关便利化举措,促进出口休闲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记者_蔡明宣)

标签:休闲食品|出口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