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胡润百富榜昨发布 晋江16位商人上榜 平均财富75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4 16:32我来说两句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晋江16位商人进入榜单,总财富1205亿元,平均财富达75亿元。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晋江16位商人进入榜单,总财富1205亿元,平均财富达75亿元。

  据悉,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根据榜单,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其中,上榜的晋江商人共16位,总财富1205亿元。排在最靠前的是来自恒安的施文博,以160亿元排名158名。来自安踏的丁雅丽是上榜的晋江商人中唯一的女性。

  根据胡润公布的资料,除了没有公布年龄的丁雅丽外,其余15位晋江上榜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4岁。榜单中大部分富豪都是以个人名义,许健康家族以家族的名义,财富50亿元排名780名,与天虹纺织的洪天祝相同。

  公司方面,安踏、恒安、百宏实业3家公司出现了多位上榜富豪。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4位来自安踏,占上榜晋江商人的1/4。

  行业方面,有11位晋江富豪所在的公司从事鞋服行业,超过了一半。

  据悉,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门槛是720亿元。王健林第三次问鼎中国首富,财富达到2150亿元;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元,保持第二名;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亿元,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元,上升1位来到第三名;46岁的姚振华是今年的“大黑马”,财富增长最多,翻了9倍到1150亿元,比去年上升200多名到第四名。

(记者_柯雅雅)
标签:富豪|胡润|财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