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市“微生活·味生活”大学生微营销大赛圆满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2 15:1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10日,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晋江市委、晋江市教育局、泉州市高教发展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晋江电视台协办,由安记食品有限公司赞助的“微生活·味生活”2016年大学生微营销大赛决赛在宝龙城市广场中庭舞台举行。最终,泉州理工职业学院的“咖喱GAGA”队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华侨大学的“把安记卖到宇宙去”队获得二等奖,黎明职业大学的“太阳的后裔”队和闽南理工学院的“御璟堂”队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我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和晋江市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泉州近10所高校116个团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拨,最终来自华侨大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理工、闽南理工、黎明大学的8支队伍进入到决赛。

  在总决赛现场,每个参赛团队依次进行了团队VCR展示、PPT路演、厨艺大比拼等环节的角逐,然后由评委们对每支参赛队伍分别做现场点评和打分,最后综合初赛(包括线上营销成绩、截图分享加分、体验报告)、复赛和决赛成绩决出最终名次。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大赛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们的营销潜能,采用互联网思维将传统营销和新媒体营销结合,为广大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工匠精神”引导培养学生群体的“匠心”;以“体验式营销”引导学生从自我营销到他人营销;以“双网式营销”引导学生将传统营销和互联网营销相结合。

  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团队都使出浑身解数,创新独特的表现形式让人眼前一亮。“没想到这些学生的思想观念、素质能力以及他们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精神,表现得非常好,非常为这些学生感到骄傲。”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副总经理蔡嘉陵感慨道。

  谈及此次参赛感受,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隋源激动地说:“一路走来我们都很努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感谢我的队友们,能拥有这样的团队,我很庆幸,很骄傲。”同时,他也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真正体会到O2O线上营销与线下营销的完美结合,深入分析到线上消费者和线下消费者的不同心理变化,这些收获将引领他走向更专业的现代营销道路。“用课余时间整合消费者购物平台,为消费者答疑解惑,走出宿舍接地气地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将我们所学运用于实战,也为今后的创业铺路,更为我们的成长助力。”

(晋江新闻网记者_蒋妮 欧阳星)

标签:微营销大赛|网络|宝龙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