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贵人鸟拟出资3.825亿 收购名鞋库51%股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9-01 11:0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1日讯 8月30日,贵人鸟发布公告,拟出资3.825亿元收购名鞋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鞋库”)51%的股权。贵人鸟称,本次收购将推动贵人鸟对运动鞋服线上渠道的布局,进一步推动贵人鸟体育产业运营战略的升级。

  对此,贵人鸟进一步表示,名鞋库是我国优秀的运动品牌专业零售商,公司收购名鞋库是贵人鸟在多品牌、多渠道运营上迈出的重要一步,符合贵人鸟目前的既定发展战略,同时也为贵人鸟下一步引进多品牌战略奠定了基础。同时,这将进一步增强贵人鸟的互联网运营能力,使得贵人鸟真正拥有专业的互联网接入技术和运营能力,有助于贵人鸟进一步以互联网思维对品牌进行管理,强化公司的互联网基因,从而捕捉市场新变化带来的发展机会。

  贵人鸟表示,此次收购名鞋库对贵人鸟现有渠道有着重要的补充和协同作用,通过名鞋库和此前收购的杰之行,实现运动鞋服产品线上线下渠道的有效协同和优势互补,有助于贵人鸟线上线下渠道的完整布局,为贵人鸟发展提供了更为开阔的销售和推广渠道。据了解,今年6月初,贵人鸟出资3.831亿元用于受让湖北杰之行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成为其控股股东。

  公告称,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网络零售商,名鞋库2008年就进入电商领域,历经了行业的充分竞争和洗牌,拥有独特的网络运营能力,并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运动休闲装备网络零售商。其业务目前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通过电商平台自营销售;二是为品牌公司提供代运营服务。

  据悉,名鞋库通过电商平台自营销售,整合仓储、物流、店铺、顾客等资源,以相对适中的零售价快速销售商品,通过销售价格与采购成本的差价形成盈利,目前在线销售新百伦、斯凯奇、亚瑟士、DC、PUMA等时尚运动休闲品牌超过20个。同时,名鞋库通过为运动休闲服饰品牌商提供电子商务业务代运营服务并收取服务费的形式形成盈利,目前其合作的代运营品牌包括李宁、茵宝、AKP等5家。

  公告中提及,名鞋库承诺2016年-2018年各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合计不低于1.2亿元,有望为贵人鸟带来实质性的业绩增厚。收购完成后,名鞋库创始人许松茂持股比例将从35.12%降至17.21%。

  (记者_柯雅雅)

标签:收购|贵人鸟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