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今年新增马德里商标18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31 18:05我来说两句
  

已注册的马德里商标290件 鞋服类约占56%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记者近日从晋江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晋江新增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8件,占泉州新增数量的40.46%。截至今年8月,晋江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件总数达到290件(不计多类别商标)。

  在290件商标中,鞋服类注册商标达164件,约占56%,这也是晋江的传统优势产业和主要出口行业,主要侧重欧洲市场。不过,自2013年以来,食品、机械类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明显增多。

  所谓马德里商标,即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间所进行注册的商标。通常我们所说的商标国际注册,指的就是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商标注册从1893年启用,目前全世界马德里联盟成员国已达189个。

  近年来,随着我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越来越强,我国商标在国外被抢注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据国家工商总局不完全统计,国内约有15%的知名商标在国外被抢注,涉及服装、饮料、家电、化妆品等多个行业。晋江也有不少企业在海外频频遭遇商标被抢注等,对企业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

  “对于一家有着长远规划的出口企业而言,进行商标国际注册是必要甚至是必需的战略构想。这不仅是防止竞争对手抢注、维护自身市场权益的需要,更是企业为经营品牌进行战略储备的需要。”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商广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商标若遭抢注,一方面,企业、产品多年积累的市场知名度、美誉度深受影响,甚至付诸东流;另一方面,企业自主品牌开拓市场的战略规划被打乱,产品市场份额将缩减。

  商标权利是具有地域性的。企业在国内进行商标注册只表明在中国享有专有权,而一旦产品出口到国外,首先要到进口国进行商标注册,否则不受该国法律的保护。随着晋江商标注册不仅向国内看齐,还逐步向世界看齐“走出国门”,因此,有志于将产品推向国际市场的晋江企业,就应及时在产品出口国进行商标注册。

  为鼓励晋江企业积极走出去,晋江于去年出台了《关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支持境外品牌商标注册。《意见》指出,对在港、澳地区注册商标的企业,每注册成功一件奖励0.3万元;对按照《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办理商标注册的企业,按其实际注册费80%的比例一次性给予奖励。奖励的标准是要在今年取得相关证书的才可申请奖励。

  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晋江企业若想了解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奖励的相关事项,可拨打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广科电话0595-85681304进行相关咨询。

  (记者_林文婧)

标签:商标|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