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净利润增长81.65% 凤竹纺织上半年营收3.23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31 18:0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昨日,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493)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凤竹纺织营业收入3.23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的3.40亿元减少5.2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59万元,较去年的278.89万元增长81.65%。

  凤竹纺织表示,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复苏疲弱,外需回升动力仍不足,中国经济增速总体放缓,就业压力增长、消费情绪偏冷等因素均制约内需增长。下游市场需求不振,棉花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各类成本继续加大,综合成本压力难以有效缓解,中国纺织制造产能及订单向海外转移情况仍然存在。面对重重困难,凤竹纺织在核心骨干的带动下,加强内部管理、开源节流,在生产、营销、子公司管理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对生产经营的冲击。

  在营销上,凤竹纺织充分发挥营销的龙头先行作用,一方面努力拓展新客户,加强新开发产品的市场推介,提高面料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优化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比例,进一步拓展品牌客户;一方面加强巩固原有客户群,认真做好原有客户的关系维护,确保经营目标的实现。

  在生产上,凤竹纺织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不断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通过各种途径调动生产员工积极性,保质保量生产。

  在子公司管理上,凤竹纺织进一步加强江西凤竹棉纺有限公司的生产管理,规范业务流程和审批程序,明确岗位职责,通过科学配棉,降低原材料成本;通过加强生产管理、技术改造及提升,降低生产过程中的消耗,提高棉纱质量;通过开发新产品、新客户促进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创新和工艺技术创新上,在报告期内凤竹纺织取得了不俗成绩,完成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印染行业染料自动滴液配液技术智能化改造示范作用”安装、调试、运行,开发了酸性还原清洗新工艺代替传统的保险粉、液碱还原清洗工艺,开发了低温练漂前处理工艺,研发的产品“幽蓝丝”获“2017/2018春夏中国流行面料优秀奖”、“蓝色风暴”获“2016年度中国优秀印染面料二等奖”、“中厚型高弹蓬松超仿棉织物”入选“纺织之光”2016年度纺织行业新技术(成果)项目推广目录。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营收|净利润|凤竹纺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