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执行董事粘为江被指控挪用公司资金 海东青停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24 11:28我来说两句
  

  推迟发布中期业绩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8月22日,中国节能海东青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代码:2228.HK)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兼联席主席粘为江被指控挪用海东青旗下有关附属公司的部分资金。

  公告表示,在董事会会议上,公司通过议案,暂停粘为江作为公司联席主席、执行董事及公司旗下有关附属公司董事的职务,直至另行通知;并授权独立非执行董事冯学本、黄兆康及徐庆华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对挪用资金所涉及事宜展开调查。

  公告表示,尽管董事会会议上粘为江承认挪用海东青旗下有关附属公司的部分资金,但其拒绝披露挪用金额、何时及如何挪用有关资金等进一步细节。由于挪用资金,董事会无法确定集团是否能够履行其还款义务,诸如偿还到期应付的银行贷款或应计利息。于本公告日期,董事会尚未向任何监管机构汇报有关事件,因尚未掌握有关挪用资金一事的具体详情,但董事会保留接获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报告后对粘为江及其他相关人士(如有)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此外,集团日常营运由集团高级管理层管理,且在有关暂停职务期间,粘为江作为董事会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的职务将由执行董事薛茫茫承担。

  公告表示,基于董事会取得的有关挪用资金的资料有限,于公告日期无法评估挪用资金对集团财务状况的影响。根据海东青8月19日的公告,公司需要更多时间审核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原定于8月19日举行的审议及批准中期业绩的董事会会议,已推迟至8月31日。董事会将尽力于本月31日前刊发中期业绩,于9月30日前派发中期报告。

  据悉,海东青股份自8月15日下午3时17分起停牌,并将继续暂停买卖,以待刊发有关挪用资金对集团财务影响的内部消息。

  昨日,记者致电中国节能海东青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秘书陈国源,他表示,目前公司还在了解事情具体情况,没有太多资料可以提供;待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后,将根据上市公司条例发布公告。

  随后,记者致电粘为江,他表示,“我现在不管此事”,便不再透露更多细节。

  对此事件,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挪用资金|停牌|业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