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许氏体育将对匹克体育私有化 要约金额逾24亿港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7 15:1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昨日,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匹克体育”)发布公告称,建议由要约人许氏体育有限公司透过协议计划将匹克体育私有化,每股计划股份可换取2.6港元现金,计划股份包括9.27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8.81%。匹克体育自昨日上午9时起停牌,于昨日下午1时复牌,收盘报2.41港元,涨2.55%。

  要约人也将向购股权持有人提出适当要约,以注销每份已归属及未归属购股权。要约人应付代价介乎24.2亿-24.5亿港元。

  于本公告日期,根据购股权计划授出的若干购股权未行使,据此可发行最多1326.1万股新股。其中,涉及1025.3万股新股的未行使购股权已归属,而涉及300.8万股新股的未行使购股权预期将于2017年1月1日归属。

  要约人将(或促致代其)根据收购守则规则第13条,向购股权持有人提出适当要约,以注销每份已归属及未归属购股权。该购股权要约须待该计划生效后,方可作实。

  于本公告日期,要约人并无拥有任何股份,但要约人一致行动人士持有合共占已发行股份约61.19%。待该计划生效后,预期将撤销股份于联交所之上市地位。匹克体育将紧接该计划生效后向联交所申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之上市地位。倘该计划并未生效或该建议失效,则不会撤销股份于联交所之上市地位。

  公告显示,要约人乃为该计划及购股权要约而成立,并分别由许景南、许志华、许志达持有40%、30%及30%权益。

  据悉,匹克体育于2009年9月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1年开始,匹克体育连续三年净利润下滑。有业内人士称,匹克之所以这时候选择私有化回归A股,一方面是港股股价太低,几乎没有多少融资空间;另一方面,中国体育产业的升级和爆发,无疑将给国产运动品牌更大的想象空间。据了解,匹克体育内部很久之前就已开始筹建产业集团,回归A股只是时间问题。

  (记者_巫舒静)

标签:私有化|匹克体育|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