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人才招聘 >>正文

大学生微营销大赛火热进行 就业创业等你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15 09:40我来说两句
  
7月23日在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将举办晋江市大型毕业生就业创业对接会。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作为第三届网络文化节活动之一的“微生活·味生活”2016大学生微营销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7月14日上午,来自华侨大学、黎明职业大学和闽南理工学院三大高校的76位学生来到了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并培训指导。

  据悉,该比赛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晋江市委、晋江市教育局和泉州市高教办承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和晋江电视台协办。辐射泉州地区十所高校,一百多个团队参加,整个赛程从6月持续到9月底,此次前来实地参观的大学生是大赛初赛的最后一批。在安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自三所院校的大学生分成3队参观了安记食品博物馆和生产一线,并亲自闻香辨别香料、参与制作咖喱等等,不仅了解了安记历史和企业文化,更科普了食品相关知识。

  对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

  利用假期时间扩展不同领域的知识,这是来自华侨大学法学专业的大一学生王毅哲参加此次大赛的主要目的。作为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他表示“参加微营销大赛,最重要的不是学习到知识,而是训练自己的思维创新方式。”因为对此次大赛中的产品试营销这一环节感兴趣,黎明职业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郭富城也主动报名组队参加。他告诉记者,“让我们自己用学到的营销方式将产品卖出去。你能卖出多少,这完全凭的真本事。这是就业前一个很好的锻炼。”

  来自闽南理工学院经济学专业的大三学生翁斯友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参加此次营销比赛,是因为自己所在的团队本身就在从事与食品相关的电商工作,加上自己对安记食品的营销方式感兴趣。“参加这次比赛,不仅可以学习借鉴安记食品成熟的营销经验和创新的互联网营销概念,而且能够培养我的创业意识,增加一定的社会经验。”

  对学校和企业:实现双赢合作

  “安记食品与黎明职业大学有着长期合作的关系,也是黎大的校外实践基地之一。企业根据学生未来岗位的需求,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岗位,与企业进行岗位无缝对接,满足服务泉州企业的需求。”黎明职业大学轻纺工程学院李云龙副院长告诉记者,这样的校企合作方式能够提早让学生接触到真实的企业经营生产模式,缩短以后的基层工作时间,提高学生的创业成功率。

  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润泽表示,2014年安记开始校企合作模式,2016年开始面向全市各大高校。“企业与学校实现双赢合作,对于企业来说可以吸纳人才,接收优秀的毕业生直接进入企业工作。对于学校来说,可以让学生以最低的成本接近一线企业,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引导扶持,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7月23日在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将举办晋江市大型毕业生就业创业对接会。目前已征集一百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合适的就业岗位,并充分围绕毕业生的就业特点和需求,采用多元化全方位人性化就业服务。欢迎广大求职者免费参会,一起在新的体验中收获工作,开启新的职场旅途!

  (本网记者_欧阳星 实习生_林萍萍)

标签:大学生|微营销|创业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