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雨中鸟获晋江首个国家级专利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15 11:16我来说两句
  

  鼓励全员创新 设专项创新奖励资金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雨中鸟”)就格外注重产品创新,并申请专利对创新成果进行保护,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其中,该公司的一项专利被评为“中国专利优秀奖”,成为晋江首个获得国家级专利奖的企业。

  该专利名称为“一种具安全防护功能的自动开合伞”。传统的伞打开之后,在收的时候必须一下到位才可以,否则会有反冲,可能伤及人体;该项发明对伞的中棒及伞杆里的拉线进行了改进,在收伞的过程中,不一定要一次收完,收到哪里就可以停在哪里。事实上,自动开合的伞很多年前就有了,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寿命不长和不方便的问题。雨中鸟这款伞不仅攻克了产品不稳定的难关,而且使得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能够达到安全的效果。

  该款发明,雨中鸟研发团队历经4-5年时间才完成,研发成功后即申请专利,2012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并于去年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截至目前,雨中鸟拥有有效专利130多项,其中6项为发明专利;今年新申请专利25项,其中有5项发明专利。

  雨中鸟在产品创新上能够取得不俗的成绩,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做到的。据了解,除了十几个人的专职研发团队,雨中鸟还于2010年制定全员创新激励制度,设立几千元到一万元的专项创新奖励资金,培养和调动全员创新意识和积极性。

  “公司不仅内部重视研发,也跟外部有很好的配合,每年都有上千万元的投入。比如一线员工,有的也在配合开发部门的工作。”该公司总经理王翔鹏表示,雨中鸟的创新最初停留在外观的设计,后来发展到了实用新型,现在逐步走到发明创新。接下来,公司将开发一些有革命性代表的东西,同时也在积极引进更高端的人才。

  王翔鹏透露,目前,雨中鸟正在筹建伞具研究所,希望借助专业的力量,颠覆雨伞在大众心中的传统印象。

  (记者_曾小凤)

标签:国家级|专利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