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企业关爱员工子女 “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06 11:13我来说两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刚过去不久,在这一专属孩子的节日里,众多企业“绞尽脑汁”,以不同形式为员工子女送去了祝福。相比往年,今年企业的“六一”活动既贴心又有创意,也直接体现老板的风度与公司的关怀。

  既有“贴心”礼物 又有“无忧”保障

  “六一”晚会是不少企业儿童节活动的压轴戏。

  六一国际儿童节刚过去不久,在这一专属孩子的节日里,众多企业“绞尽脑汁”,以不同形式为员工子女送去了祝福。相比往年,今年企业的“六一”活动既贴心又有创意,也直接体现老板的风度与公司的关怀。

  事实上,随着外来职工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企业对于职工子女的关爱也在不断升级。在属于孩子的节日里感受着企业的关怀,许多员工都表示, “平日里工作忙,很少有时间能够与孩子相处。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一家人都很开心”,希望能在这样融洽的企业氛围下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

   想员工之所想 活动丰富又“有爱”

  发牛奶、发礼物、做游戏、六一晚会……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这些围绕孩子们快乐诉求而开展的一项项活动,俨然已经甜到员工和员工子女的心中。

  在儿童节当日,晋江劲霸男装有限公司为员工子女(14岁以下儿童)发放了牛奶。“今年我们发放了760多箱牛奶。”晋江劲霸男装有限公司人资行政总监范金兴告诉记者,牛奶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有着积极作用,所以公司将其作为礼物送给员工子女。

  除了送礼物,举办互动游戏成为九牧王、虎都、劲霸、柒牌等企业的共同选择。今年企业更是贴心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员工子女组织不同的活动,比如幼儿爬行比赛,年龄稍大的则可参加跳绳比赛等。

  “我们今年的活动比往年更加丰富,我们根据不同年龄层的孩子设置了不同的互动游戏,即使6个月大的宝宝也可以参加。”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严德香表示,往年企业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设置的活动项目都偏向于大龄儿童。今年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员工参与其中,促进双方沟通,柒牌在活动项目上下了不少工夫,投入的资金也比往年更多。

  无独有偶,今年劲霸在六一前后,更是开展了三波的活动。范金兴告诉记者,鉴于今年儿童节正值上课期间,企业为不影响员工子女上学,早在六一到来的前一个周末,就已经开展了诸如“萌宝宝摄影”、书画竞赛等,并将作品进行展览和现场投票,作为节日预热活动,让员工子女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此外,除了六一当天给员工子女送牛奶外,劲霸还将重要的亲子活动、游园项目安排在了周末。“有夹气球、你比我猜、母子创意画等活动。”范金兴向记者介绍,“只要参与活动,每个环节都有小礼品赠送。”

  作为每年儿童节的经典活动,六一晚会今年也必不可少。儿童节当天,虎都、柒牌都举办了晚会,活力四射的舞蹈,声情并茂的歌谣,精彩纷呈的节目,全都来自员工子女。

  “虎都男装心系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关注每一位员工子女的健康成长。为了让公司的员工子女们度过一个难忘而又格外充实的六一儿童节,虎都人力资源部计划和安排了各种精彩的欢庆活动,还为每一个小朋友精心准备了多份精美的奖品,让家长与子女共度回味无穷的快乐节日。”虎都相关负责人说。

  “柒牌对六一儿童节活动的重视程度很高,投入的精力、资金也较大。”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副总监何万浩告诉记者,“企业员工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企业的员工绝大部分都是外来工,他们平时工作忙碌,和子女的沟通交流较少,我们希望借助这些活动让他们有更多的互动”。

  “员工关注的问题,就是我们最该关心的问题。我们关心员工的心里所想,平日里,外来员工忙于工作,难免会对自己子女关心不够,作为父母心里都会有遗憾。举办这些活动就是为了弥补他们的遗憾。”范金兴亦表示,“员工都很积极,反响挺好的。儿童节的一系列活动,使外来工父母和子女一起参与,拉近小孩和员工父母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企业应当和职工家长一起关注其子女的成长,作为企业每年固定的活动,柒牌为外来员工子女庆祝六一已经持续6年。

   关爱职工子女生活点滴 营造“家”温暖

  “关注员工关注的问题”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企业借助六一儿童节的契机开展活动,不仅考虑到孩子们的心理,更考虑到作为父母的职工们心中所念想的。企业关注员工子女问题,也是企业承当社会责任的体现。

  事实上,企业对员工子女的关心,不仅仅局限于六一儿童节当天,更贯穿全年,贯穿有关员工子女安全、生活、教育等各个方面的问题。

  在关注员工所关注的教育问题上,柒牌投入大量的精力。“我们每年3月初就开始做这方面的工作。”何万浩向记者介绍,“员工子女升学、转学,比如幼儿园升小学等,我们都会及时给员工传递相应的信息、资料,引导他们办理一些手续。我们积极与校方沟通,为员工子女入学提供便利。”为了方便柒牌员工子女在企业周边学校就学,早在2014年,柒牌就向周边的西塔小学捐赠30多万元,以改造其教育环境。

  为了让员工更稳定、更安心地工作,劲霸也在员工子女身上花费了许多心思。“员工子女上学,我们都会帮忙安排周边的学校;我们的员工带孩子来的,也会在住房上有所考虑。”范金兴告诉记者,每年七八月份员工的子女放暑假,但外来务工人员不像本地职工有老人亲戚可以在暑假期间帮带家中小孩,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使得他们不得不在暑假期间“放养”家中子女。为了避免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及丰富员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劲霸特别为有需求的外来务工子女开展了夏令营活动。

  “一方面是考虑到员工子女暑假没有上学,父母不能时刻照看,心里不放心;另一方面,夏令营活动也可以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帮助他们成长。”何万浩透露,柒牌今年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每年暑假到来,有些外来工的留守儿童也想要到父母身边。为此,劲霸、柒牌在员工子女、员工父母的住宿上也做了相关的人性化安排。何万浩告诉记者,每年暑期员工都可以提前为孩子、父母申请探亲房,企业将提供免费住所。

  “无论是员工子女的安全问题,还是员工子女的教育问题,都是员工关心的问题。企业只有为员工解决好这一切,才能让员工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工作。”范金兴告诉记者,关爱职工子女的生活点滴,为其营造“家”的温暖是企业的责任。

(记者_施珊妹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标签:关爱|员工|六一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