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第119届广交会 晋江12家企业达成意向成交额超2000万美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18 10:14我来说两句
  
近日,第119届广交会落幕,晋江食品企业一直以来作为广交会的常客,积极依托展会平台开拓国际市场。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本次参展的晋江食品及贸易企业共计12家,达成意向成交额超2000万美元,超过上届。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近日,第119届广交会落幕,晋江食品企业一直以来作为广交会的常客,积极依托展会平台开拓国际市场。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本次参展的晋江食品及贸易企业共计12家,达成意向成交额超2000万美元,超过上届。

  “此次参展的效果不错,我们收到了不少意向订单。”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东方表示,与去年不同,此次参展他们拿下了4个展厅,展出十多个新品,创意糖果和果冻受到不少美洲客人的认同。

  “展会上与本地同行沟通了一下,大家总体反映还是不错的。”郑东方指出,近年来,随着晋江食品品质、创新力的提升,本土糖果、紫菜、果冻等不少品类产品得到国外采购商的认可,并有不少晋江食品已实现自主品牌出口。

  “本届参展客商虽没有上届多,但意向订单比往年有所增加。”尚得(福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总告诉记者,他们的自主品牌燕麦糖果在东南亚、非洲等地的销量逐年上升,客户对于本土食品品牌的认可度比较高,重复下单的黏度也比欧美国家好。

  本次参展的晋江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指出,一方面,食品出口增长后劲不足。东南亚地区客商一直以来是晋江休闲食品主要采购商,近年受全球经济下行影响,采取减少采购量、压低采购价格或更换生产企业等方式规避经营风险。另外一方面,低价无序竞争严重。部分产区及部分企业大打价格战,过分迎合国外客商的低价要求,降价减质,不但将行业拉入同输的价格战中,也极大地损害中国食品企业的国际信誉。

  “此外,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创新动力不足。企业在包装设计、新品开发、产品升级等方面普遍缺乏创新,难以满足高端市场和高端客户的需要,缺乏开拓高利润业务的能力。”上述人士表示。

  (记者_蔡明宣)

  相关新闻 1月至4月泉州市食品出口增长超两成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据泉州海关统计,1月至4月泉州市食品共出口10.7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3.73%。民营企业出口6.93亿元,增长11.15%,外商投资企业出口3.63亿元,增长63.21%。

  据了解,食品主要出口国家为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和美国、日本等国家;主要出口商品包括糖果等。4月出口食品货值1.98亿元,同比增长3.65%。

  另据海关统计,2015年泉州市食品出口29.48亿元、同比增长26.25%。其中,民营企业出口20.34亿元、增长33.95%,外商投资企业出口8.58亿元、增长10.87%。

  (记者_施珊妹 通讯员_叶华丽)

标签:广交会|晋企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