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 国际范的“婴童大平台”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17 09:41我来说两句
  

  从深耕制造行业20多年,再到转型运营文创园,作为婴童行业的“老人”,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董事长许清海坦言,守着旧业原本可以轻松过日子,顺利交接给下一代,可自己对这个行业太有感情了,在这个婴童产业大爆发的节点,本土企业应该抱团发展,把“大婴童产业”造起来,才有机会分食万亿婴童市场。

  这是他不畏艰辛打造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简称:婴童产业园)的私心和情怀。

  省内首个“韩国馆”落户婴童产业园

  近日,韩国产品入驻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的消息一传出,就吸引不少企业的关注。据许清海介绍,此次合作项目的达成是在上月举行的晋江体博会交流中促成的,具体包括在晋江市婴童产业文创园建立韩国馆,在晋江购平台设立线上韩国馆,探索韩国好产品在中国市场的O2O模式,同时成立运营管理公司独立运作管理。

  据悉,中韩文创产业馆接下来将力推韩国最先进的产品,包括商品、文化、设计服务、食品等多方面,输送到晋江。更值得关注的是,借助晋江婴童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许清海表示,晋江不仅要引进韩国好产品,还将促成一批人才、时尚文化、流行元素进来,实现全产业链的制造工艺、研发技术、设计资源等一条龙引进和提升。

  除了与韩国方面合作外,婴童产业园还将陆续与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战略合作。“目前,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品牌已经陆续进入产业园,相关的合作事宜也在进行中。”加大国际资源布局的同时,婴童产业园也深入挖掘国内婴童市场。许清海告诉记者,除了韩国外,晋江还将通过上述多个平台的打造,吸引福建、广东、浙江乃至江苏的婴童企业入驻,以晋江为展示、交易平台,开拓全国、全球市场。

  晋江大婴童产业蓄势待发

  “晋江不是没有好产品,不是产品不好卖,是没有好产品卖。”许清海的这句“玩笑话”成为业界广为流传的名言。诚然,拥有30多年外贸从业经验的晋江,拥有一流的制造经验,唯一匮乏的就是国际前沿的设计理念和营销思维,同质、低价的恶性竞争,让看似体量颇大的晋江婴童产业,整体实力却小而分散。

  在此背景下,晋江婴童产业创新联盟孕育而生。至此,集“研、产、销”一体化的婴童产业文创园区,外加与京东、阿里巴巴等第三方大型平台合作与对接的全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晋江购,成为以全球产业战略高度的“晋江大婴童”。

  “在研发方面,我们会对接全球的顶尖设计团队,让他们加入联盟,共同为企业出谋划策;在后端品牌营销方面,则会采取大数据方式,借助线上线下同步互动、 O2O展示交易模式,打通微笑曲线的两端。当两端都做好之后,中间的制造资源自然会聚集在一起,也会做出很多引领行业的品牌。”许清海展望道。

  匠心·产品

  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创新创业的好去处

  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五里工业园,园区占地100亩,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集婴童用品品牌展示交易中心、研发创意设计中心、欢乐体验城、电商集成中心、婴童展会平台、婴童用品限时特卖会、仓储物流中心等为一体的婴童用品文创产业园。预计,启用3年内,交易额达500亿元,5年内达10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婴童用品综合资源整合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是2015年度福建省重点项目及晋江市重点项目,也是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_蔡明宣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婴童|国际|韩国|产业园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