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亲亲举行环保志愿者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16 11:0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上周六,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美化紫帽山青春健步行”的环保志愿者活动,来自公司的近70名员工自愿报名,参与到紫帽山捡垃圾的公益活动。

  这近70名志愿者,根据其所在的工作地方,分为总部、晋江基地、安东基地三个小分队。大部队沿登山步道拾级而上,在观赏风景的同时将路旁草丛中的垃圾收集起来,然后运下山处理。垃圾收集结束的时候,三个小分队就所捡到的垃圾,根据数量多少进行评比,最终安东基地小分队因收集到的垃圾最多,故而获得冠军。

  据了解,该活动是亲亲2016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该公司行政部总经理肖锦根表示,活动的举办主要有两个意义,一方面是践行社会责任,发扬公司“家文化”的精神,爱“小家”更爱“大家”,通过登山捡垃圾的实际行动,爱护环境,为建设美丽晋江出一份力;同时也是倡导全民健身的一种方式。另一方面,是为了激发企业活力,展示亲亲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凝聚全体员工活力和聪明才智,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加油、鼓劲。

  事实上,强调“家文化”的亲亲每年都要举办各种企业文化活动,逢节必过,不管是中秋、端午、元宵等中国传统佳节,还是圣诞等西方的节日,公司都会有相关的举措与员工一起共度节日。

  “亲亲提倡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尽力为员工创造开心和谐的工作环境,营造相互尊重、共同学习进步的工作氛围。”肖锦根指出,亲亲推崇的“家文化”,并非家族企业中的“一家文化”,而是视员工为家人的感恩文化,视企业与社会大众为一家的大爱文化。“亲亲”二字,源自中国“亲吾亲以及人之亲”的儒家思想,“家文化”是对亲亲企业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四海一家”的理念,已经成为亲亲的文化基因,渗透到每一个亲亲人的血液中。

  (记者_曾小凤)

标签:亲亲|志愿者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