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中韩文创产业馆落户晋江 我省首个对韩交流产业平台孕育而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12 11:3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简称“婴童文创园”)与韩国代表方正式签署“中韩文创产业馆”合作事宜,韩国中小企业品牌陆续落户婴童文创园,拉开了晋江与韩国在技术、研发、工业设计等领域合作的序幕。韩国新世纪党统一委员尹惠敬、韩国中小企业技术厅李东勋博士等韩方代表,晋江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中韩文创产业馆的成立,标志着韩国馆首次落户福建,与晋江企业展开合作。在此之前,韩国馆已与哈尔滨、广州等城市展开合作。”李东勋博士告诉记者,来自韩国的化妆品、食品、鞋服、咖啡店等多个领域的上百个品牌将陆续进驻中韩文创产业馆。

  缘何选择与婴童文创园合作,李东勋告诉记者,韩国馆于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上首次亮相便受到极大的关注,再加之多次与晋江在工业设计大赛、交流学习考察等领域的沟通,晋江在产业领域的实力及晋江企业家宽广的视野都极大地促成了此次合作。

  “我们期待大家通过中国制造加上韩国设计,共同开拓全球市场。”尹惠敬表示,中国有很强制造能力和广阔的市场,而韩国在设计方面有比较突出的优势,韩方期待与中国合作。

  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董事长许清海介绍说,婴童文创园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已初具规模,此次与韩国方面合作,线下将开设韩国馆,用于展示、批发与零售;线上则借助晋江购平台实现网络销售。届时,双方还将成立运营管理公司独立运作此项目。

  线上线下的品牌对接合作只是“中韩文创产业馆”合作的一个小环节。许清海透露,由婴童文创园牵头成立的晋江婴童产业创新联盟已经获批,中韩文创产业馆将作为联盟的一个项目进行孵化,“我们将借助该平台把韩国优秀的设计师、一流的团队、核心产品研发技术等引入联盟各个环节,通过与晋江产业进行内化,从而真正为晋江企业服务。”

  晋江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国在工业设计、文创领域的水平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此次合作引入韩国品牌,一是想让本土企业看到差距,二是希望韩国流行的前沿文化可以助力本土品牌创新转型,真正做出可以与世界接轨的好产品。

  (记者_蔡明宣)

标签:中韩|对韩交流|婴童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