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引进的领军型金融人才 补贴50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09 10:28我来说两句
  

  关键词 引进培育金融人才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一直紧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不断培育、发展金融产业,提升其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力和引擎力。金融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近日,记者从晋江市金融工作局和晋江市委人才办了解到,为了加快聚集金融人才,推动金融改革先导示范区建设,晋江市制定了《关于加快集聚金融人才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

  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意见》是根据《泉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引进培养暂行规定》《晋江市人才工作赶超行动方案》等制定,主要是针对在晋江市注册或设立的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交易场所、股权投资机构、互联网金融、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后备企业等机构从事金融相关工作的金融人才。

  “重点支持包括紧缺型金融人才、领军型金融人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和金融专业人才等四类人才。”该工作人员介绍,符合相应条件的上述四类人才可以依据《意见》相关规定标准享受补贴,如引进的领军型金融人才补贴50万,现有的领军型金融人才补贴30万,“对于特别优秀的紧缺型金融人才、领军型金融人才可在一定程度享受更高待遇。”该工作人员说道,此外,对金融高级管理人才、金融高级专业人才,将给予5万-30万元不等的补贴奖励。除了补贴奖励,上述四类人才还将重点推荐纳入晋江市金改政策研究小组人才库。

  随着广州、厦门、泉州等地陆续出台金融人才引进培育政策,可以说,金融人才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晋江在金融人才的集聚、引进和培育上还需加强力度,尤其是股权投资机构、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公司高管和有上市经验的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金融人才尤为紧缺。

  “积极培养和引进金融人才将增加金融机构数量,促进企业规范财务制度,提升资本运作技巧,从长远来看,将促进推动晋江市企业产业转型升级、金融市场改革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该工作人员表示,同时,有项目、有资金、有团队的金融人才入驻,在一定程度上会聚集一批金融人才带项目投身晋江经济社会发展,而这有利于资金、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晋江聚集。

  据悉,由晋江市金融工作局发布申报通知,申报人提供相应申报材料后,经由市级相关部门初审、评审、公示、确认后,被认定为金融人才的申报人可依规定获得相应补贴。“同时,我们也会积极落实政策兑现,努力创造有利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有利于人才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金融人才资源开发和能力建设,以适应晋江经济金融发展的需求。”该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_柯雅雅 通讯员_林锦超 蔡婷婷)

标签:金融人才|补贴|领军型金融人才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