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前三月晋江出口海丝沿线国家 减免关税331.66万美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09 10:2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2016年第一季度,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签发出口“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亚太贸易协定、中国-东盟、中国-韩国等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共计1237份,签证金额4422.15万美元,共为晋江辖区出口海丝沿线国家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约331.66万美元。这是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得到的消息。

  据了解,在海丝沿线国家中,签证份数前5名的分别是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签证份数增长较快的国家是韩国、新加坡、越南、菲律宾、巴基斯坦,体现了晋江辖区巩固传统贸易市场,积极开拓南亚等新兴市场的成效明显。

  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积极宣传并重点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相关出口企业用好用足中韩自贸协定优惠,有力提升企业的自贸协定利用率和利用便利性。出口韩国的亚太贸易协定证书和中韩自贸协定证书共签发178份,签证金额669.10万美元,可为晋江辖区出口韩国产品减免关税约67万美元。

  上述人士指出,在晋江辖区出口海丝沿线国家的签证产品中,签证金额前5名是鞋类、服装、雨伞、机械设备、瓷砖等,体现了晋江辖区推动重点出口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装备制造等新的出口主导产业不断壮大,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保持良好竞争力,高附加值产品出口比重有所提高。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减免关税|海丝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