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前4个月晋江食品 出口数额增长19.04%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09 10:2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近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1-4月,晋江辖区内出口食品586批、363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72%、19.04%。其中罐头类产品出口662万美元,同比增长近50倍,蜜饯类产品出口146万美元,同比增长8.2倍,糖果类产品出口1785万美元,同比增长2.7%。

  泉州市泉利堂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总告诉记者,蜜饯类产品出口的量一直很大。在漳州,蜜饯类产品出口日本、菲律宾等国家的量一年有好几亿,晋江却大多数以做国内为主。“近期,我们也与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的意向客户联系,有望以自主品牌出口。”

  企业积极拓展市场是一方面,相关职能部门的简政放权也同样重要。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此次食品逆势上扬做出了分析,一方面,试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审批属地办理,实现出口企业“家门口一站式”备案,工作流程比权限下放前缩短了近10个工作日。另外一方面,持续推进“双随机”查验模式,低风险出口货物通关周期可从5个工作日缩短到1-2个工作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通关环境。此外,复制推广福建自贸试验区举措,推进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检验检疫部门原产地证企业备案“两证合一”改革,实现跨部门合作,促进企业用好原产地政策扩大出口。

  (记者_蔡明宣)

标签:晋江食品|出口额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