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打击通信诈骗再出实招:657个改号软件及APP下架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日报2016-05-06 10:50我来说两句
  

  经济日报北京5月5日讯 记者许红洲从工信部获悉:经过几个月的改号软件清理整顿,截至2016年4月30日,各方积极配合打击防范改号软件诈骗行为,累计屏蔽搜索结果超过1亿条、删除下载和链接信息23392条;联动“安全百店”106家APP应用商店累计下架改号软件、APP657个;电商平台累计发现并下架改号软件产品320个、处理商户166户。

  近年来,我国信息通信诈骗案件日益增多,不法分子利用网上改号软件冒充公安、司法、通信、银行等部门实施电话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

  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网上改号软件整顿清除工作,组织互联网协会12321举报中心、基础电信企业和相关互联网企业建立起改号软件关键词屏蔽库和改号APP黑名单,通过关键词屏蔽、APP下架等方式,斩断改号软件的网上发布、搜索、传播、销售、推广渠道。

标签:通信|诈骗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