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九牧王去年净利润4.043亿 股票投资亏损5000多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27 15:42我来说两句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报显示,九牧王去年营业收入22.566亿元,同比增长9.13%;净利润4.043亿元,同比增长15.33%;基本每股收益0.7元,同比增长14.75%。

  晋江新闻网4月27日讯 昨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发布2015年度报告显示,九牧王去年营业收入22.566亿元,同比增长9.13%;净利润4.043亿元,同比增长15.33%;基本每股收益0.7元,同比增长14.75%。

  历经业绩下滑、渠道调整的困难,九牧王终于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这与其零售运营能力的提升、营销策略的改变、商品研发力度的加强有关。展望未来,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表示,除发展服装主业外,还将积极探索服装相关产业的投资,致力于打造精英生活的时尚产业集团,围绕“精英生活”进行产业布局,覆盖时尚服饰、时尚文化、时尚娱乐、时尚运动、时尚健康等各方面。

  零售运营能力提升 带来整体业绩增长

  业绩的增长得益于零售运营能力的提升。根据报告,九牧王去年提出“以消费者满意、终端店铺盈利为核心的零售转型”战略方向。一方面,启动零售转型,首先聚焦于终端门店,在店铺标准、店长培养等多方面强化零售运营能力,通过对标准店铺的打造,形成可复制的终端零售运营标准,并在未来向更大范围的店铺覆盖。另一方面,将人才培养和员工激励作为零售转型的关键,引入专业的零售咨询公司对店长和导购进行系统培训,并建立信息平台,打通终端直接到总部的沟通渠道。

  “零售运营能力的提升带来整体业绩的增长,尽管由于渠道结构调整,存量店铺数量减少153家,但整体销售业绩仍取得增长。”报告中说。

  与此同时,九牧王通过帮扶加盟商提升零售运营能力,也带动了加盟业绩的增长。“去年公司加强对加盟客户销售数据的分析,指导加盟商进行商品采买、营业计划、门店运营等。专门针对规模较大的一级代理,采用周间验证,以周为单位进行商品和零售的跟进及策略的调整。同时,通过区域性品牌推广活动、商品政策支持、促销推广等,主动帮助加盟商消化库存,提高经营效益。”报告指出。

  披露炒股亏损5000多万 今年计划营收23.2亿

  与回暖的业绩相比,去年九牧王投入7.35亿元买入股票,最终亏损5034.44万元。

  报告表示,2015年,九牧王共投入13.15亿元,用于购买债券、基金、股票等金融资产,并于报告期内出售其中价值7.75亿元的金融资产。然而,大手笔的投资并未给九牧王带来盈利,投资收益为亏损3571.28万元。

  而投资亏损,全部来自股票投资。报告显示,去年九牧王投资7.35亿元买入股票,并在报告期内卖出价值6.17亿元的股票,这一买一卖使得九牧王投资收益净亏损5034.44万元。

  九牧王在报告中表示,用于购买债券、基金、股票等金融资产的资金全部为自有资金。事实上,2015年年初,九牧王货币资金仅7.61亿元,而年报披露的信息显示,去年九牧王各类投资均大幅度增加,如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年末较年初增加8.65亿元,增幅468.36%;长期股权投资年末较年初增加2.6亿元。

  虽然股票投资失利,但并未影响九牧王的发展信心。九牧王在报告中表示,2016年度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林聪颖表示,传统企业的转型仍然要回归商业本质。“转型不是远离熟悉的领域,而是理解新的规则、寻找新的伙伴、运用新的工具,将原有的产品(服务)做得更好。我们在男装业务上的整体思路是,通过零售转型、加强商品风格化、利用分标牌服务不同的细分消费者,做强男裤,成为商务男装的领导品牌。”不局限于男装业务,林聪颖表示,九牧王长远立志于搭建精英生活(中产阶级)的时尚产业集团,瞄准消费升级市场,覆盖服饰、健康、运动、文化、娱乐等。而产业集团的目标消费者是统一的,以此进行“同心多元化”,通过产业整合、资源共享、粉丝引流、品牌红利,构建完整的时尚产业链。

  (记者_巫舒静)

  相关新闻

  第一季度九牧王实现营收5.846亿

  晋江新闻网4月27日讯 昨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846亿元,同比增长3.89%;实现净利润1.284亿元,同比增长0.36%。

  根据报告,截至3月31日,九牧王旗下JOEONE品牌直营门店818家,加盟门店1892家;FUN品牌直营门店48家,加盟门店为8家。报告期内,线上销售营业收入3531.84万元,线下销售营业收入5.43亿元。

  此外,报告显示,2015年9月29日,九牧王员工持股计划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完成股票购买,累计购买公司股票约180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1488%,成交金额约为2.824亿元,成交均价15.61元/股。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为2015年9月30日至2016年9月29日。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净利润|营收|九牧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