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成昌:“智能化”引领鞋底技术再升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11 11:31我来说两句
  

  企业简介:晋江成昌鞋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外商独资企业。在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市场环境下,成昌始终默默坚守自己的研发阵地。从EVO材料的变革,到双色双硬度一体成型鞋底的量产,再到生物环保可降解鞋底的成功问世,如今又引进“机器人”设备,成昌公司以其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整个行业变革,在业界书写了诸多第一。

  客户评价:“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以这句话形容成昌并不为过。成昌总是走在科技和创新的第一线,是名副其实的中高端鞋底“领跑者”。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卓越的创新能力,成昌鞋底为合作客户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同,引领整个鞋材行业“智能化”升级,是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

  王牌宣言:唯有技术升级,鞋材企业才在供给侧改革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走在鞋服供应链的前端。作为中高端鞋底品牌,成昌始终保持发展的紧迫感,总在不断完成超越与自我超越。这些年,我们通过工艺创新为环保做贡献,通过与哈工大的合作,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鞋底技术再次革命。

  从最初办鞋厂,到涉入鞋材领域,到如今成为鞋底材料领导者,晋江成昌鞋业有限公司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历经了一次次美丽蜕变。

  双色双硬度一体成型鞋底是成昌一直以来的核心产品。传统鞋底多数采用天然合成橡胶,一方面资源较为紧缺;另一方面要经过橡胶、中底、黏合等多个车间共同配合完成,工序复杂,而且使用胶水黏合不够环保。而成昌推出的双色双硬度一体成型鞋底,其最大好处在于,鞋底的上下层分别采用不同硬度的材料,经过一体成型一次射出直接制成,能够同时满足上层贴脚处的柔软舒适度和下层接触地面的耐磨度双重要求,既满足了功能性的需求,又更加绿色环保。因为工艺上无需贴合,避免了胶水、处理剂等对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的伤害,而且无脱胶的品质隐患。

  “我们研发的新材料鞋底投入市场后很受欢迎,虽然有人模仿,但他们在质量上无法超越我们。”成昌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庄辉煌认为,一个好的鞋底厂,就要立足于科技创新和品质打造,不断靠推陈出新来说话,引领行业的发展。而成昌鞋业一直致力于不断改进和优化工艺流程,由此大大提高产能,树立了口碑和自己的鞋底材料品牌形象。

  凭借该产品的创新性和稳定性,成昌已与adidas、reebok、merrell、FILA、安踏、乔丹等众多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对制鞋行业来讲,技术的革新意味着企业步入新阶段。前两年,成昌鞋业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生物环保降解EVA材料EVA胶片目前已获得国家专利,通过了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今年,成昌公司牵手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采购了EVA制料机、自动化数控称料机及自动化鞋材成型机,这些智能化设备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让产品的质量更稳定。

  “采用这些机器人,可大大减少人工投入,比如采用了自动化称料机,每天只要6个人倒班就可以,原来要20个人。”庄辉煌表示,这些设备的引进一年至少会帮企业节省数百万的劳动力成本。

  从做产品到做研发,从学标准做标准,成昌总是走在同行的最前面。

       新品介绍

双色双硬度EVO鞋底

  成昌双色双硬度EVO鞋底,是通过聚烯烃、橡胶等弹性体改性EVA或由各种弹性体、橡胶相互组合而成的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具备耐磨、防滑、超软、高弹性、减震、抗静电、抗压缩变形、超轻量等优良性能。这款鞋底的最大好处在于,接触脚部的上层和接触地面的下层分别采用不同硬度的材料,经过一体成型一次射出直接制成,能够同时满足上层贴脚处的柔软舒适度和下层接触地面的耐磨度双重要求,既满足了功能性的需求,又更加绿色环保。

  经过技术升级,如今成昌的双色双硬度鞋底上层和下层之间的硬度可以从原先的8度,提升到现在的15度。这样,上层就可以更加柔软舒适,而下层则可以更耐磨更实用。

  (记者_吴道淼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成昌|智能化|鞋材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