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海淘”新政今起实施 11部门公布商品清单

www.ijjnews.com来源:每日经济新闻2016-04-08 11:07我来说两句
  

“海淘”新政今起实施 11部门公布商品清单

自2016年4月8日起,热衷于“海淘”的国内消费者将不再享受之前的“免税”红利。根据财政部会同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上月发布的通知,明确要求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受税收新政策的影响,近日,包括天猫国际、聚美优品、网易考拉海购等多家跨境电商企业争相发起大规模免税促销活动。

财政部等11部门7日正式公布《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今后只有清单上的商品能够按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新税制来进口,清单之外商品仍执行一般贸易税收政策或行邮税政策。

清单共包括1142个8位税号商品,包括部分食品饮料、服装鞋帽、家用电器以及部分化妆品、纸尿裤、儿童玩具、保温杯等。

标签:海淘|新政|商品清单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