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华宇:全产业链运营模式 产品研发引导行业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06 09:21我来说两句
  

  企业简介:从1998年至今,华宇铮蓥集团先后创立了福建省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泉州铮蓥化纤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奔达印染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协盛织染有限公司、华宇铮蓥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布局以国际化思维及全球化视野延伸发展,在行业首创“化纤—经编—染整”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纺织集团运营模式。

  企业年产差异化功能性化纤单丝20000吨、产业用经编间隔织物近30000吨(可以做成5亿双鞋面)、高档网布染整近50000吨,是目前全球主要的经编间隔织物生产基地,近两年主营收入正以平均年增长率25%的速度增长,2015年被福建省经信委认定为“高成长型企业”。

  客户评价:作为国内经编网布业的龙头企业,华宇实现了化纤、经编、染整一条龙全产业链发展,不仅在产品的研发上能带来惊喜,在交货期及产品质量的把控上也非常到位。

  王牌宣言:技术创新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华宇将在技术创新上不断精耕细作,通过一系列的产品研发及学术活动,积极推动经编行业的发展。

  目前,华宇在行业率先实施“数控一代”数字化智造、信息化创新管理。公司预计总投入资金5000万元,与哈工大、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15研究所、泉州思玛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经编间隔织物自动断线检测系统、互联网传输中心控制系统,生产基本实现自动化控制,在大幅减少人工操作的同时,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目前每名员工管理经编机由过去的最多2台提高到20台,工作效率提升到10倍,产品合格率可提升10%,生产效率提高10%以上。

  得益于全产业链的优势及设备智能化升级,华宇在货期保证及产品质量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整体性价比有很大优势。该公司副总经理苏成喻告诉记者,由于有了全产业链的优势,公司客户订单可以灵活调整生产周期,一切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随着2013年集团全资子公司奔达印染有限公司投建生产,染整生产周期及品质得到大幅提升,染整交货期不再受到外界厂家限制,而通过集团内部调整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交货,更好地保证了产品的交货期及品质。

  华宇全产业链的优势不仅体现在货期保证及产品综合性价比上,也体现在产品的研发上。事实上,华宇每年都会举办经编间隔织物流行趋势的发布,而这与产业链的完整密不可分,功能性的产品开发要从上游化纤开始,只有掌握了原材料端才能在产品的开发上有更多的主导权,才能开发出更多引领市场的功能性产品。

  据悉,今年下半年,华宇将有一系列新品推向市场。如新产品“荧光丝”,这款产品白天吸收光线,晚上有荧光的效果,很适合夜跑鞋的生产,目前已经进入试验测试阶段;又如“安迪丝”系列产品,该款产品从化纤功能性单丝开始进行研发,该款单丝柔软性很强,其所生产的鞋面有很好的通透感、柔软耐折,是市场上很受欢迎的一种鞋款,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的各种测试,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永恒主题的华宇,早在2009年就参与了国家《服用经编间隔织物》《产业用经编间隔织物》的行业标准起草制定工作;2012年公司技术中心被福建省经贸委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4年公司技术中心实验室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福建省经编间隔织物重点实验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该公司董事长主持编著的《经编间隔织物》一书,是业内第一本由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的经编间隔织物的学术专著,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新品推荐

  一次成型双贾卡系列

  无需传统的鞋材拼接、车工缝合,通过一台机器可以完整织出一双鞋面,整双鞋只有几道车工的工序,真正概念的一体成型。依靠经编机的交织提花技术,在两层不同的织物上形成更轻质、更透气、韧性更好、立体感更强和花纹变化更多的区域,减少了制鞋时的剪裁、缝纫和贴合等工序。双层贾卡技术将给一次成型鞋面带来更具时尚性的色彩外观效果,同时经编技术的特征使得间隔织物一次成型鞋面具有产量高、轻质、透气、贴合、不脱散等特点,在鞋面成型技术方面独树一帜。

(记者_曾小凤 )

标签:华宇|产业链运营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