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晋亿: 跨界创新“领跑”发泡行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2 08:22我来说两句
  

  企业简介:晋亿鞋材有限公司创办于1995年,是一家集生产、研发及销售为一体的EVA、PE、特种材料发泡的专业厂家。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一批高素质的管理人员和生产操作队伍。公司以质量、信誉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求发展,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卓越的品质、合理的价格成为安踏、特步、三六一度、乔丹、金莱克、贵人鸟等品牌鞋企的材料供应战略伙伴。

  客户评价:一直以来,晋亿引领着发泡鞋材行业的发展,其所开发和制订的产品代号,都被同行业认可并采用。此次,减震回弹EVA、柔软EVA、无味EVA都引领着发泡行业潮流。正是有了引领同行业的领先水平,才使得晋亿可以一直陪伴着安踏、乔丹、特步、361°等一批知名体育用品品牌成长,为了顺应市场的发展,最大限度满足国内制鞋行业的多元化和细分化市场需求,晋亿甚至为每一位客户推出了“私人定制”产品。

  王牌宣言:晋亿产业的发展,已使产品的应用领域远远超过制鞋业本身。公司遵循“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原则,致力于研究开发新产品,使EVA、PE、特种发泡产品无不渗透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空间。新开发应用于建筑、冷库及车、船等领域的阻燃EVA材料,以及儿童智力玩具、文娱、体育、旅游用品等深受客户和消费者的喜爱。

  “市场瞬息万变,如何节省成本,推陈出新,成为鞋材行业必须考虑的问题。想要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在很多方面就要先人一步,特别是在产品研发、品牌推广等方面做出努力,只有新产品问世,不仅实现了企业自身利润的稳步增长,也推进了行业整体工艺和技术的进步。”晋亿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贤一语直击要害,作为材料供应商,晋亿需要做的是在源头上提供最新的材料,这就像盖房子,需要优质的钢筋水泥,打好牢固根基。

  所以,源头企业的产品创新应是最重要的,丁国贤告诉记者,把握每一道生产工序的标准化、每一种原材料的选用最佳化,才是企业站稳脚跟的重要保证。除了在产品上保质保量之外,他们纷纷加大了研发力度,寻求通过技术上的突破,生产出“人无我有”的产品,从而打响品牌名号,在市场中抢得占有率。

  过去的20年里,晋亿没有花多少钱打广告,因为一年年生意积累下来的口碑,已成了无形的广告。他认为,一个人、一个企业在一个行业的坚守,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沉淀下来就成了企业的底蕴。更重要的是,他和晋亿秉承着一股信念:要做每一位客户的“私人定制”,卖产品固然重要,售后服务更重要。

  “一个产品只有以满足客户需求的东西,才是客户认同的东西,才能称得上实现了产品价值。”丁国贤告诉记者,特别是在功能化、个性化时代,企业更应该注重为每一位客户量身定做,提供适合他们优质的配套产品,甚至后续完善的服务。

  “所谓的服务,这远远不局限于产品本身的实现功能方面,甚至我们应该通过延续我们的后续服务,为他们提供适合的技术性服务,帮助他们充分利用好这些材料,为其实现产品附加值最大化,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私人定制。”

  与此同时,晋亿还在企业经营上做出了一些改变。“我们会逐步把低端产品、低端客户群砍掉,定位只在中高端。我们要把产品做‘专’,并且成为企业的标识。”丁国贤认为,如果鞋材企业都能在适时环境下做一个市场定位转变,重新做好市场定位策略,仍然能在危机中破茧而出。

  “比如,我们现在开发的一种用在鞋面上的EVA,这是整个发泡行业首次将EVA片材运用在成品鞋主材工艺上,这就是一种创新转变,从原来的配件变成主角。”丁国贤解释道,用在鞋面主材上的EVA在柔软舒适性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生产工艺要求相对较高,容易出现支撑硬度不够,这都对公司研发生产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他们自身提升规范化生产水平和创新能力。

  除了坚持鞋材主业创新创利,晋亿以鞋材技术为依托,利用新的技术,围绕体育用品、生活用品,开始拓展生产链,挖掘产品的多方面利用价值,力求通过产业链的拓展达到企业的平衡和发展,汽车坐垫、EVA一次性成品鞋乃至减压缓冲用具都是本土鞋材企业做出拓宽产业链的大胆尝试。据了解,晋亿已经开始为玩具、健身器材、水上用品、体操垫、箱包行业、汽车、船舶、建筑装饰等鞋材以外的行业供应新型发泡产品。

  推荐产品:先天无味的EVA

  EVA终于真正可以做到无味了!由于DCP、AC成分,传统EVA在密闭环境下往往会产生刺鼻的化学气味,一直以来,大家都在寻求各种新型的替代材料,来消除这两者所产生的气味。但是目前在一般情况下,传统无味EVA只能消除DCP的特殊气味,对于AC成分的气味缺乏更好的解决办法。经过多年开发实践,晋亿通过寻找新型替代材料,并创新采用分子渗透等物化流程改良,让EVA真正做到无味。

  据了解,过去的EVA发泡通常采用尿素、烧碱、SI发泡剂等,创新启用氮气发泡,才能从先天上消除EVA气味。

  该款EVA最大的亮点体现在绿色健康。环保的理念贯穿在整体设计中,考虑到EVA将与人体皮肤亲密接触,除了更加柔软舒适外,晋亿未添加任何化学制剂,哪怕是顽固的DCP、AC气味,也完全采用化工手段消除,而不是添加香精等掩盖EVA原有的气味。

标签:晋亿|创新|发泡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