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铭仁鞋材:用鞋面工艺带动市场潮流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18 08:10我来说两句
  

  企业简介:晋江市铭仁鞋材有限公司专注于各种鞋面无车缝、印刷发泡、立体胶印、荧光、印花、高频等高难度工艺。通过十多年的不断发展,与安踏、特步、贵人鸟、匹克、意尔康、鸿星尔克等国内外一线品牌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客户评价:拥有强大研发能力的铭仁鞋材一直以市场为导向,及时捕捉世界制鞋工艺的发展趋势,为本土制鞋工艺的进步输送源源不断的“活力”。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保证每一件从铭仁出厂的鞋材都拥有精良品质,是我们值得信赖的伙伴。

  王牌宣言:紧跟市场需求,专注技术研发,为客户提供最前沿也最优质的产品。

  经济寒冬意味着市场洗牌,鞋材行业也不例外。在诸多鞋材企业深受传统模式束缚、面临被淘汰危险时,铭仁鞋材却依靠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方式实现突围发展。

  说起铭仁鞋材的鞋面无车缝工艺,业内无人不称道。“无车缝工艺的应用,能够使整双鞋面没有任何接口及车缝线,从视觉性来看,这样的鞋子显得更为美观和一体化,极具视觉质感。从实用性来看,鞋面材料的简洁也使得鞋子更为轻便、更具透气性,且耐拽拉。与此同时,鞋内没有任何接口及车缝线,不会刮伤脚掌,消费者穿起来脚感更加舒适。”晋江市铭仁鞋材有限公司李金铭表示,采用鞋面无车缝工艺制作的鞋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美观、超轻、舒适。此外,采用该工艺能为企业节省人工。“制鞋业本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熟练车工往往供不应求,这项技术得以推广并量产,解决了制鞋行业用工难的一大问题,还可以通过新工艺带动制鞋流行趋势的发展。”

  早在2007年,无车缝工艺还未在泉州市场推广时,铭仁鞋材便开始接触无车缝机台及工艺操作,随后也引进无车缝工艺加工机台、相应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开创晋江在该方面的“先河”。客户的要求不断提高,这也使得铭仁鞋材不断从客户需求出发,专注技术攻克,始终坚持工艺的推陈出新,先后对无车缝工艺进行多次改善、升级。“由于一开始技术尚无法达到无反接,鞋面需要通过裁片,再经过技术加工而成。通过近年的技术升级,如今我们的无车缝工艺,能够直接形成一整个鞋面,使得运动鞋更轻更舒适。”李金铭说。

  铭仁鞋材对技术的研发无止境。在无车缝工艺的基础上,从2015年初开始,铭仁还在无车缝工艺中增加了3D、4D效果,使成型的鞋子显得更具立体感。李金铭提道,“随着无车缝工艺越来越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如今无车缝工艺在制鞋行业中已占据主流位置,其切实应用于鞋面的比例也越来越高。”

  除了3D、4D无车缝工艺外,胶印发泡工艺也是铭仁鞋材的一个技术亮点。李金铭告诉记者,过去一双运动鞋需要多个部件拼接而成,而胶印发泡工艺通过加温形成绒面,不仅可代替革料,还能使产品更具质感。“运用胶印发泡生产的鞋面款式、色彩更为多样,且更具层次感、立体感,提升产品档次,同时在轻便性、透气性及柔软度方面都占有优势。”

  铭仁鞋材凭借无车缝工艺这一创新研发项目,得到晋江市科技与信息化局的创新奖励,同时其胶印发泡工艺、鞋面结构创新也都获得不少实用新型专利。“十多年来,我们一直随着行业的变更,不断寻找新工艺,将新工艺运用到鞋面上,保证工艺领先。”李金铭坚信精益求精,才能引领市场。

  新品推荐

       鞋面3D、4D无车缝工艺

  3D、4D无车缝工艺在鞋面上的应用,代替传统的依靠针车缝合的方式,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了针车作业的耗时耗工,既有力地缓解了目前的招工难、用工难、用工成本高的问题,并且采用该工艺生产出的鞋子更具立体感、质轻、透气、美观时尚、舒适,且耐拉拽。

(记者_施珊妹王家煜文图 实习生_吴佳丽)

标签:铭仁|鞋面工艺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