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城市软硬件同步发展 为产业升级提供更大助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14 07:45我来说两句
  

晋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什么样的城市发展相配套?对于这个问题,晋江的企业家认为,除了需要硬件的支持外,软件的发展同样不可忽视。

  晋江新闻网3月14日讯 晋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什么样的城市发展相配套?对于这个问题,晋江的企业家认为,除了需要硬件的支持外,软件的发展同样不可忽视。

  硬件的支持上,各种新型文创园的合理布局是不少企业家首先看中的。围绕着各个文创园而兴起的各种配套,成为吸引新型人才特别是创客团队的最有利“武器”。

  创业者洪国晋是一名来自海外的创业者,更是晋江海峡青年创客坊较早入驻的创业团队。在前不久举行的海峡青年创客坊投融资对接会上,他还带来了马来西亚籍华侨创业伙伴。

  洪国晋说,以前,全国各地的人涌入晋江是看中制造业的发达,如今,网络、传媒、设计、文创等类型的创业者来到晋江,晋江固有的优势资源是一方面,更为核心的是,晋江这座转型中的制造之城,相比其他城市,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创业基因、机会和环境。

  “对于晋江来说,如何迎合创客们的这种改变,在空间布局上为创客们规划出更好的发展区域,对于吸引他们入驻这座城市将很有帮助;而创客们的入驻对于改变这座城市产业的未来发展走向无疑将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思恩说。

  除了空间上的布局外,企业界认为,晋江还应该多引进一些能够推动整个行业转型升级的公共服务平台。而之所以有这样的建议,是因为此前晋江引进的多个公共服务平台已经切实地在发挥作用。

  目前,晋江已有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泉州分院、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晋江分中心等平台落地,它们帮助晋江市纺织服装行业的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够获得更专业的产品检验检测服务,促进晋江乃至闽南地区的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提高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了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七彩狐集团董事长洪建库告诉记者,高端平台、高校等优质资源为企业带来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和优势,帮企业突破技术瓶颈和难题。七彩狐便与多家高校达成协议,在智能泳衣、特殊面料上进行研发合作。

(记者_蔡明宣 王志前 施珊妹)

标签:软硬件|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