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泰亚:从人性的角度 着手员工需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29 09:59我来说两句
  

  日前,来自湖南常德的“90后”李章仪在老乡的带领下,来到泰亚入职上班。

  泰亚鞋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丹告诉记者,从初七正式报到,泰亚各个相关车间便陆续开工,今年招工情况也比较理想,除了招工第一天外,接下来平均每一天都有五六十人经招聘入职。

  “一般春节后企业都要招聘一部分新员工补充生产线人员需求,有的企业发红包鼓励老员工早日到岗、用现金奖励的方式鼓励老员工带新员工,也有的通过‘夫妻房’、‘公寓楼’等住房配套创造更加舒心的居住条件来吸引人才。”黄丹说,现在这些福利早成为企业招聘的常态,但外来务工人员比以前更加重视节假日休息、生活幸福感等感官性福利政策,所以泰亚推出更加人性化的举措吸引新员工的加入,特别是针对李章仪这样的年轻人。

  黄丹认为,招聘员工应该更多地站到人性的角度去理解年轻务工人员的需求差别,了解“90后”群体特征。他们更加注重吃穿用住行的打工环境,追求相对的自由,拒绝一味的说教,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等,因此打工环境氛围的营造和职工个人发展规划的制定显得更加关键。

  考虑到这些因素,泰亚积极改善员工的生活环境,投入350多万元建设党工团服务中心、篮球场、宣传栏、阅览室、棋艺室、乒乓球室、员工休闲舞厅、员工培训中心、员工活动中心等。最重要的是,泰亚十分注重基层员工培训与职业规划,积极开展职工内外部培训,由部门经理以上人员轮流主持开展内部讲座并按需求安排外部培训。

  “公司制定了相应的制度,鼓励和支持职工业余时间参加职业培训,提升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事实上,2008年该公司就专门成立了泰亚学院,主要为一线员工开展培训。经过多期的培训,不少泰亚的普通员工都拿到了中专或者大专学历,大大提升了员工的技能水平和文化程度。”黄丹说,在泰亚,他们一贯重视员工的个人发展计划,企业成长了,员工更要跟着企业一起成长。一般情况下,他们都会结合员工岗位需求及个人发展意向,通过阶段性沟通协调,给予他们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晋升平台,促进员工自身素质和技能的提高。

  此外,受到国内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的影响,泉州企业在人才战略上出现了两种态势:一边是一些企业裁员、放假;一边是品牌和发展中企业大势发力,仍在不断吸纳新人才。而像他们这样的鞋底材料供应商企业更是出现了招工趋势的倾斜,“我们的工厂有一定的规模化管理,各项政策制度相对完善,这意味着订单稳定、工资收入有保证,这都给务工人员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招聘人才,比拼的是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和对待人才的理念和态度。”说到这儿,黄丹踌躇满志,“毕竟企业的号召力在,借机吸纳一些广东和浙江企业的技术人才胜券在握。”(记者_张格格)

标签:泰亚 |需求|人性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