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启用 泉州地区首个人才市场 动态数据采集分析系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22 12:5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2月22日讯“2016年晋江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系列活动主会场首场招聘会,日前在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拉开帷幕。为了更好地帮助应聘者就业,吸引各类人才进场并最终留在晋江,该场招聘会提供的服务亮点颇多。现场除了传统的企业招聘专区之外,还首次设立免费人才服务功能体验区,并启用泉州地区首个人才市场动态数据采集分析系统。

  据了解,招聘会现场提供了三个人才服务功能体验区,分别为用工信息安全体验区、心理筛查体验区、北森人才测评系统体验区。

  而这一特色创新服务不仅受到求职者的追捧,也很受企业的好评。“在国外测评是人力资源一种普遍的工具,而在国内这块的应用还偏少,所以这也是人力资源服务业未来的趋势。目前在招聘现场提供给大家体验一下,未来也会帮助更多的企业用上这类系统。”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副总经理蔡嘉陵表示,安踏、盼盼、利郎等规模企业已经有专门的该类测评系统。

  据了解,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为了便于统计分析和决策执行,开发了大泉州地区首个人才市场动态数据采集分析系统,该系统可结合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很快地统计出各组数据,例如,可以快速地分析出行业占比及岗位平均月薪、比较紧缺的排名前十的岗位等内容。蔡嘉陵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启动这个系统,来年还可以多做数据的对比,例如相较去年月薪是上涨还是下降、企业的招聘需求有怎样的动态变化等。

  (记者_曾小凤)

标签:人才市场|采集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