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开工第一天 好彩头员工“晒”股份 850人分享市值10亿元股份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18 17:13我来说两句
  
大年初九开工第一天,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实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董事长陈忠实拿出公司20%股份、市值至少10亿元,无偿送给850名核心员工。

  食堂阿姨王翠香开心地按下手印

  “王阿姨,以后你也是我们的股东啦!”听到老板的这句话,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食堂煮饭的王翠香喜不自禁,不敢相信自己也能拿到这个“大红包”。

  食堂阿姨成为企业股东,这并非天方夜谭。大年初九开工第一天,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实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董事长陈忠实拿出公司20%股份、市值至少10亿元,无偿送给850名核心员工,受益对象1/3来自基层。

  工作19年的食堂阿姨成股东

  1997年进入好彩头公司,从车间基层员工到清洁工再到如今的食堂煮饭阿姨,来自湖北恩施的王翠香在好彩头19年的时间几乎都在基层岗位上。她从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这家市值几十个亿企业的股东。

  昨日,在2016小样全国精英团队出征节活动上,陈忠实宣布:好彩头正式实施《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受益对象是公司所有正式录用员工,共计850人,约占好彩头总员工数的1/5。其中副经理级以上600人,一线员工100人,一线业务团队100人,主管级50人。这次股权数量的分布大概是:1/3给高管,1/3给中层,1/3给基层员工。

  “过年前听说这个消息时,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特别激动。”提起员工持股这事,王翠香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只我,还有我老公、小叔子、小姑夫妻俩、外甥等总共7个亲戚享受到了这个福利。”

  王翠香说,看到员工待遇这么好,越来越多亲戚朋友想加入这个大家庭。前几天,王翠香的女婿也来好彩头上班了,加上原本就在公司的爱人、儿子、儿媳、女儿和她,一家六口都成了好彩头的员工,如果再算上其他亲戚,王翠香一个家族就有近20人是好彩头员工。

  “这几年,我们在老家盖了房子,买了车子,孙子上学也有保障,一家人在好彩头生活很幸福,特别感谢公司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工作环境。”采访末尾,王翠香一再表示,希望记者代为传达对老板、对公司的感激之情。

  850人分享市值10亿元股份

  据了解,多数民营企业都是在临上市前或之后,把公开发行股票的其中小部分拿出来,以较低价格卖给中高管作为激励。此次好彩头直接送股份,在民营企业还是非常少见的。

  作为《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的发起人,从事食品行业30多年的陈忠实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说,国内食品行业经历了三个主要发展阶段,即从有生产力就能赚钱到依靠渠道拓展规模,再到2010年开始依靠平台发力,“平台包含资源平台、资本平台和人才平台三方面,此次大规模的员工持股计划,就是为公司事业留人,提升核心竞争力作保障。”陈忠实表示,未来,好彩头不再是他一个人的,不再是大股东的,也不只是核心高层的,而是属于所有好彩头人,属于所有“小样君们”。

  留人贵在留心。“员工如果成为股东,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主人翁意识、智慧、潜力才能最大程度激发出来,促进公司更快更好发展,这就是我的初衷。”陈忠实表示,员工持股是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一个重要形式,好彩头敢于尝试,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民营企业的一大进步。

  近两日,参与持股的850名好彩头员工全部完成签约,这意味着,今年年底,他们不仅能拿薪资,还能获得公司的分红。好彩头董事兼财务中心总经理公佩钺介绍,按照目前权威风投公司给好彩头的B轮融资市值估值50亿元以上来计,此次好彩头《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市值高达10亿元。

  公佩钺透露,《核心员工持股计划》每年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每个员工的持股比例每年都会做一次调整,表现不好的可能缩减,表现得好还会继续追加。另外,将来持股的员工人数还会更多,持股比例还会更大。

  (记者_王文通 文图)

标签:开工|股份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