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兴业科技迎两大国家级平台落户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25 08:05我来说两句
  

全国制革行业第一家

兴业科技迎两大国家级平台落户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昨日,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科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揭牌暨院士工作站成立仪式在兴业科技技术中心大楼隆重举行。

  据悉,早在2002年,兴业科技就已成立“福建省皮革行业技术开发中心”,2007年经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等单位认定为“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4年12月,兴业科技企业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等五部委批准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这是兴业科技作为全国第一家登陆A股市场的制革企业以来,又一次成为全国制革行业里第一家成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在致辞中表示,兴业科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揭牌和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兴业科技在行业里的率先突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这表明皮革工业是可以持续发展的,企业要以创新驱动促进产业发展,通过技术创新让皮革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轨道。

  在仪式上,兴业科技与四川大学、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陕西科技大学签订了2016年度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据悉,兴业科技一直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坚持以科技引领企业发展,就和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通过优势互补,合作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并与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取得了大量的创新成果,开发出一系列满足市场需要的新产品,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兴业科技企业技术中心自创建以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科技项目19项,开展企业内部科技创新项目76项;申请专利52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9项,获得专利授权27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9项),科技创新推动了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兴业科技董事长吴华春表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企业的荣誉,也是一个新起点。“我们将进一步整合内外部科技资源,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加快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建设步伐,切实做好技术中心的实质运作,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的同时,认真组织科技创新和科技研发,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真正把技术中心建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创新之源和动力之源。”

(记者_柯雅雅)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