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利郎校企合作团 赴上海东华大学 开展互动交流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21 16:2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日前,泉州高教办(晋江纺研中心)组织利郎赴上海与东华大学开展互动交流活动。在东华大学—晋江市纺研中心合作交流会上,双方初步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意向。

  据晋江市纺研中心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伍约瑟介绍,目前晋江纺织鞋服产业正处于转型突围的关键期,急需借智高校,深化与东华大学这样的纺织鞋服“黄埔军校”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产学融合,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切实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提升晋江区域品牌和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交流互动过程中,利郎集团副总裁、主品牌总经理潘荣彬透露,利郎接下去将就面料研发、款式设计、人才培养三方面与东华大学展开合作。利郎将设立面料研究所,依托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国家级检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确立创新研发主题,加大品种研发投入;设立服装时尚街,突出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在上海国际大都会的时尚信息优势和款式设计能力,互派团队开展工作,交互服装行业前沿资讯,提升款式设计企业核心竞争力;实施企业员工学历或非学历提升工程,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和产品研发周期定律,坚持人才培养与市场导向相结合,有效调动服装设计创意、科研及专家顾问资源,通过设计总监进校园、东华学生进企业,共同培养为企业所接受、为市场所认可的实用型先进人才。

  事实上,《东华大学-晋江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书》自2013年2月正式签约以来,市校双方紧密围绕协议事项,形成不定期沟通机制,在人才培养引进、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项目不断推进实施,先后促成东华大学-泉州轻工学院工程硕士研究生班、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合德纺织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东华大学与龙峰、龙兴隆、鑫华等近10家企业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及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等一批产学研项目的落地。

  “东华大学与晋江企业早有合作,未来双方要进一步加大校企对接力度,加强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创新应用,确保校企、校地合作能够持续深入开展。”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利郎还与东华大学举行了对口工作交流和人才招聘会,约10名东华应届优秀毕业生与利郎达成了就业合作协议。

(记者_施珊妹)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