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海峡青年创客坊”落地晋江 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19 15:14我来说两句
  
1月17日,“晋江创新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中国品牌之都晋江召开,众创空间——“海峡青年创客坊”在峰会上正式启动运营,为两岸青年创客构建沟通交流的广阔平台。
晋江创新与投资峰会 大咖论道创业与资本

  1月17日,“晋江创新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中国品牌之都晋江召开,众创空间——“海峡青年创客坊”在峰会上正式启动运营,为两岸青年创客构建沟通交流的广阔平台。

  大咖揭秘资本与创业整合资源助力创客

晋江创新与投资峰会上,大咖论道创业与资本

  本次峰会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科技与知识产权局、晋江市商务局、晋江市侨台外事局、晋江团市委、晋江市妇女联合会协办,晋江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海峡青年创客坊、极地国际创新中心、数据公园等联合承办。峰会以“趋势与未来,资本与创业服务”为主题,整合多方资源意在为青年创业者传递当前最新创业趋势和前沿商机。

  多位大咖嘉宾受邀现场论道,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台湾亚洲大学校务执行顾问、台湾师范大学教授邓成连,数据公园创始人、亚洲设计管理协会执行主席海军等嘉宾从宏观经济发展数据、大数据分析和应变式创新等多角度,分享未来三年至五年最有价值的创新创业趋势。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副总裁钟文明,英飞尼迪集团董事总经理陈小刚,蓝源资本集团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唐申秋,前IDG资本副总裁、海朋资本创始合伙人赵剑海等资本圈人士分别作了关于“文化产业的发展脉络和方向”“以色列的创新创业启示”“产业互联网与金融资本双轮驱动助推转型和二次创业”的主题分享。

峰会现场进行了资本与创业对话,多位投资人、创二代畅谈“创业如何吸引资本”

  在资本与创业对话环节中,多位福建本地投资人、创二代畅谈“资本如何助力创业”。“晋江不缺资本,缺方向”“作为投资方,我们看中人和团队”“晋江有很好的供应链资源和产品积淀,这是晋江吸引资本的优势”“坚持、整合、专心、学习”……句句震人心,戳中创客们的痛点。“峰会的主题演讲内容很详实,视野很广阔,多家资源机构负责人到场,这对我们创业者来说是很好的学习、交流、对接洽谈的机会。”不少与会的青年创客纷纷点赞。

  “海峡青年创客坊”启动构建创业生态系统

  此次峰会上,在晋江市领导、各位专家嘉宾及众多青年创业者的见证下,众创空间——“海峡青年创客坊”落地晋江,正式启动运营。

  海峡青年创客坊为晋江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联手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共同打造的众创空间,采用政府扶持、专业运营的模式,以品牌定位、品牌设计、产品创新、创新服务为核心,围绕产业升级构建创新服务平台。

  以海峡青年创客坊为媒,两岸青年将增进创意的互动、创业的交流和创新的融合。

海峡青年创客坊部分效果图

  据了解,作为一个专业的创业平台基地,海峡青年创客坊提供的不仅是拎包即可入住的开放式孵化空间,更将打造一个创业生态圈,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创业服务。

  海峡青年创客坊的运营方——theNode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在产业、金融等领域的经验和资源,用3~5年的时间带来“3个100”的资源体,通过一系列服务帮助海西创业者们更稳更快发展。“包括,联盟100家顶尖创投资本机构,引入100位国内一流创业导师,开办100场优质创新创业活动。通过这3个100的建设,以晋江创业项目为核心提供各项对接服务,力争在运营期内孵化100个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将海峡青年创客坊打造为海西地区最具示范性的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theNode极地国际创新中心创始人&CEO冯芳表示。

  目前,海峡青年创客坊已经拥有来自区域经济学、教育学、财务法律界、投融资界的22位创业导师,并与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硅谷天堂、海朋资本、蓝源资本等20多个资本机构达成投资联盟。这些创业导师和创新资本未来将通过论坛、投融资对接会等沟通方式及一对一辅导,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海峡青年创客坊打造的创业生态圈将通过一套完善的综合创业体系,为有志于在晋江创新创业的人打造一片肥沃的创业土壤,让他们敢于创业、能够创业、稳健创业、成功创业。 2016年,海峡青年创客坊将带来更多精彩活动,诚邀创客们入驻创客坊。2月底,海峡青年创客坊将举办投资对接会,各位有志创客可发送bp(商业计划书)到bp@thenode.cn。

  (晋江新闻网记者_陈子汉\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