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福建首支动漫产业基金成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18 08:03我来说两句
  

首期拟募集1亿元投资6家企业

福建首支动漫产业基金成立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日前,功夫资本于泉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以“文化创造价值,资本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功夫资本2016投资峰会”,这是功夫资本成立以来首次向外界披露功夫资本2016年的投资策略及6家首期基金拟投企业。

  据悉,本次峰会旨在响应国务院提出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促进资本市场与文化产业项目有效对接,推动文化与企业的合作联姻。

  会上,功夫资本总经理卢必文首次与大家分享了功夫资本2016年的投资策略。“功夫资本成立于2015年,是福建首家专注于动漫、影视文化上下游相关项目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的投资机构,我们首期资金计划募集1亿元,计划投放全国范围内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的具有高成长的动漫及影视产业及相关产业的优质企业。我们吸纳社会顶级资源,为投资者发掘更多具有成长潜力和投资价值的文化企业。”卢必文介绍,本次投资峰会拟投的6家企业分别是恒大文化、华强文化、亿童文教、咏声动漫、功夫动漫及爹地宝贝。

  活动当天,作为功夫资本的联合创始人李竹兵,他以功夫动漫为例,介绍了动漫与资本相结合的方式及前景。“我国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时机都已经成熟,文化创意产业虽然有高收益,但它也是高风险的产业。正确的投融资决策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关键,是基于对文化创意产业的风险与收益的正确认识。我之所以参与功夫资本,就是旨在投资动漫产业上下游的企业,为这些企业提供资金和帮助,刺激动漫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要改变这些企业处于‘微笑曲线’底端的被动局面,就必须进行企业或企业集群升级。”提及资本与动漫的结合,李竹兵说。

(记者_张格格)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