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抱抱熊连续三年入选香港婴童用品展“品牌廊”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15 11:24我来说两句
  

香港玩具展闭幕

抱抱熊连续三年入选香港婴童用品展“品牌廊”

相关新闻

  晋江新闻网1月15日讯 近日,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年华”)旗下品牌“抱抱熊”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婴儿背带品牌,再度入选第七届香港婴童用品展“品牌廊”,与“抱抱熊”一起入选的还有西班牙Babyauto、美国Joovy等知名品牌。

  据了解,香港婴童用品展作为亚洲最具规模的婴童展之一,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的数百个品牌,“品牌廊”每年都是全球各大企业争夺的焦点。因此,申请进入“品牌廊”对于每一家企业来说都格外受到重视。此次第七届香港婴童用品展吸引约520家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的公司参展,打破历届纪录。

  “前期,我们要提交一份含有抱抱熊品牌销售数据、渠道数据、消费者反馈数据及产品研发数据等多项详细数据的指标,并且还要随时接受来自组委会的询问或者突然到访。看似简单的一场婴儿用品Logo展示秀,却是企业品牌在全球婴儿用品上的终极考验。”三次获此殊荣,嘉年华总经理颜呈晓深感不易。

  在颜呈晓看来,“品牌廊”不单可以迅速把参展商的关注焦点聚焦于品牌,更能让参展企业在众多参展商品牌中脱颖而出。“香港婴童用品展展区又分成几大区域:国内展区、国际展区、品牌廊展区,‘品牌廊’展区所参展的企业展位是整个展馆最好的。”而抱抱熊在收获品牌全球美誉度的同时,“品牌廊”展区的瞩目焦点,更让抱抱熊的展厅人气和订单量都有不错的表现。

  据悉,在此之前,抱抱熊已经连续两年入选第五、六届香港婴童用品展“品牌廊”。目前,抱抱熊在品牌荣誉栏上可谓是硕果累累,曾连续两年入围CBME AWARDS “最佳出行品牌”,并在2015年获评宝宝树“金树奖—最具潜力奖”。光鲜亮丽的荣誉背后,是嘉年华公司对抱抱熊品牌长期以来孜孜不倦的沉淀和努力。

  晋江婴童产业将迎来品牌“大时代”

  本报香港专电昨日,香港玩具展、婴童用品展在香港会展中心闭幕。晋江作为国内婴童产业集群较发达的地区,此番组团亮相,不仅展出了创意性产品,还打出了自主品牌,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不少参展商表示,虽然中国婴童产品在全球热销,但各方面与外国仍有差距,未来须走自主研发之路。

  拥有30多年玩具生产经验的晋江玩具,经过几度沉浮,在不断的经验累积中打造出自主品牌,为企业迎来品牌突围。

  泉州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旗下“快乐年华”品牌,借助各国采购商,在韩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已是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此次参展,新展出的儿童玛莎拉蒂仿真电动跑车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眼光。”嘉利相关负责人陈立升表示,玩具的市场很大,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一个要以发展自主品牌生存的企业,就需要不断地研发新产品,争取做到品类的引领者,方可在未来存活下来。

  此次玩具展汇聚了全球3000家左右企业参展,各路玩具商互相“取经”,希望在觅得商机之余,也找到未来玩具业发展的道路。对于中国玩具的现状及未来走向,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许铭煌表示,近年来经济下行,对传统行业的影响很大,婴童行业也被波及。“然而,大环境差绝不是企业发展艰难的主因,中国玩具最大的优势是价格,这是外国厂商所无法比拟的,但中国玩具在设计、功能上仍有不足,特别是自主研发能力比较薄弱,这些问题都值得深究。”许铭煌说。

  据悉,力利自主品牌占比高达60%,此次,他们分设两个区域参展,分别为一楼品牌馆和五楼国内展馆。许铭煌表示,低廉的玩具时代已过去,富有性价比、智能化、益智化的品牌玩具成为主流,未来,拥有自身品牌的话语权方可在所属领域做出佳绩。

  以“领头羊”为代表的婴童品牌时代已来临,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知名腰凳品牌,也在寻求自主品牌的突围。“本次展会,除了传统订单外,我们收到了不少跨境电商采购商的合作邀约,这也是出乎我们意料的。”嘉年华总经理颜呈晓表示,抱抱熊从去年开始启动跨境电商业务,经过一年的发展,自主品牌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

  “市场是不断在变化的,以前以大采购商为主,随着订单的碎片化、电商渠道的疏通,启动自主品牌的门槛也变低,在不久的将来,晋江婴童产业将迎来品牌‘大时代’。”颜呈晓说。

(特派记者_蔡明宣)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晓婷 吴晓婷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